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ES/涉零】荷苑花茶

荷苑花茶

# 我流涉零,意识流
# 没有剧情,就是纪念一下死活都抽不到梅雨零的残念

  荷苑花茶,不知该如何形容,这是一家园林,又是一处茶店。

  开店的老板是个富家子弟,慵懒闲散,但偏偏极喜一些风雅物事。

  人是个异类般的存在,思想也是,时不时便脑洞大开,做点心血来潮的事。把私人园林改成茶店也是,每天只接三五桌客人也是,来客必须穿上他挑的浴衣或者和服也是。

  不为盈利,只是喜欢,顺眼,图个自在。

  给这样不图生意的茶店做广告,亦是这位老板的心血来潮。

  随手翻当红的偶像行业,看看名字,看看脸,也不管人是干什么的,有什么特长,是什么风格,挑中了就想方设法请来,不依不饶。

  荷苑花茶的广告找了十个或大或小的明星、偶像或是歌手,拍了十条,但是一条都没播出来……酬劳败光了一年下来的营业额,会计直皱眉头,但是这老板还是不罢休,仍是翻着那名录瞅顺眼的脸。

  不怎么有趣的故事大抵是从这里开始。

  第十一个被挑中的人让会计小姐姐心里又是激动又是抗拒。

  那人名为朔间零,是个暗夜系偶像组合的队长,都说这人是从名画中走出来的,脸俊俏不说,气场更甚,还多才多艺,冠着暗夜魔王之名,主推一个过激背德,是当下火得不能再火的腕儿。

  会计小姐姐是这朔间零的粉激动之余,也不由得为自己会计生涯中永远入不敷出的账本感到那么点悲哀。

  刚接到这样的广告邀请时朔间零也诧异,且不说这广告风格和他的人设相去甚远,对方开的要求也是随意得过分。

  虽说是拍广告,但那位老板给的要求却是极简的:穿他挑的衣服,坐在凉亭抿一杯清茗,想一位故人。

  对方开出的酬劳甚高,又说如果会播出去的话还把报酬翻倍……朔间零的经纪人咋着舌搓手,但还是小心翼翼地询问他的看法。

  ——“……不了吧。”

  朔间零本是这样说的,但最终还是没逃过去参加的命运。

  这位老板倔起来是一绝,再社交界中人脉广,路数活,托人托了不知多少,总之那段时间里,朔间零觉得,不管见了谁,大抵都要问上同一个问题:诶,你为什么不接那广告啊?

  烦不胜烦。

  但既然对方做到这个地步,依着朔间零的性子,是火坑大概也会下去跳跳。

  ——反正要跳也是他一人跳,不用连带着周边的人都被莫名其妙的问题骚扰。

  就这样,荷苑花茶的第一则广告在朔间零受理了的一个月后播出。

  ……

  梅雨季,一池莲;假山碧竹,水上回廊,飞檐凉亭,珠帘纱幔;着一袭绀青和服,坐一榻四角方桌。

  灼人红瞳目眺烟黛远山,皓白手腕捧握青花白瓷,眼里印着青山,心中想着故人。目力所指没有方向,神离之所却有思念在。

  简简单单一则广告,一遍就cut,而朔间零却是恍惚。

  他基本是在走神中过去的。

  他的的确确是下意识去思一位故人,走神到完全忘记自己此刻正在拍摄之中……直到被cut的一声惊醒,他正想说抱歉,却被人抱以掌声。

  ……

  三年时间过去,凭着一条广告,荷苑花茶的名头红极一时,那则广告被人当成了撑收视的宝贝,三年间不花一文,也未从荧幕上下去过。

  会计小姐姐的账目上入额拔高了不少,收入紧逼彼时红得滴血的支出,兴奋得小姐姐在自己记账的笔上加装了荧光棒功能,写一笔在心里喊一句我推万岁。

  这一条广告的主题是追思,所以来整理愁绪和沉淀情感的人就占了主流。

  不单纯为风景,为雅致,也图那一份置于净土避纷扰的安宁。

  也因此,发生了少许偶然。

  你忆我,我忆他,千丝百缕,总有那么几条藕断丝还韧的便能连到一块去。

  也许是同事同人,但更多的只是相似和投机。

  在凉亭内品茗,从一个淡笑的神情中发掘出了相似的味道,这让老板对那孓然一身的男子萌生好奇。

  老板踱步到凉亭内问对方可还满意,那人弯了眉眼,舍了那华丽的腔调和措辞,微一挑眉,“可有兴趣再请他拍一条广告?”

  “他要收你钱,我出。”

  檀木的折扇抵在那人唇上,他发声很轻很慢,但其间带着的笑意和自信让老板分外感兴趣。

  “好啊。”

  老板答应得轻巧。

  不是为一则免费又上乘的广告,而是为得一颗蠢蠢欲动的好奇心。

  ……

  有了第一次的合作愉快,第二次便轻松很多,排上行程忙碌几天,朔间零第二次光顾这荷苑花茶。

  不过这次他的疑惑更甚。

  虽说是收到邀请便来了,但此番到达了目的地,老板还是悠悠然地在那挑着衣服,丝毫没有要告诉他剧本或是要演些什么。

  朔间零无奈地发问,被问的人却很是犹豫,想了半天,憋出几个字儿,“嗯……那就邂逅吧。”

  “邂逅?是要和谁一起吗?”

  “应该吧……?”

  “……”

  对于老板模棱两可的回答,朔间零揉了揉眉心,“那么,我自由发挥即可?”

  “嗯,请把自己当成一位客人,随意而行吧。”

  朔间零不语,也不知如何作答。

  ……

  上一次是追思,这一次是什么?

  朔间零没个答案,坐在凉亭中显得茫然。

  天气是斜风细雨,一塘芰荷的大好姿态被划过的雨点擦乱,虽说在往日算是别有趣味,但这配上朔间零不怎么样的视力,就有些恼人了。

  桌上除了茶还置了糕点和扇。

  荷叶绿的糍粑托着白里糅着粉的荷花糕,倒可以夸制作者有心了。

  随手捡起糕点侧的檀木折扇把玩,这扇子也是精致,于是顺手摇上一摇,就露出那黑底白痕的面。

  扇面上绘得是百鬼夜行,笔锋却不狂,常态下恫人的百鬼,到这笔下却行得洒脱甚至潇然。

  ——有人会这么干,有人喜欢这么干。

  朔间零在心内这么说道,就像上一次他追忆故人时,内心在想有人适合来干这个一样。

  他适合,他会,他喜欢,可这难道就一定是他么?

  朔间零摇头。

  ……

  摄像机的画面中步入一个新的人。

  往日欢脱跳跃的步伐此刻踩得又慢又轻,扎起的银发留着个到腰的尾儿,晃起来的劲儿倒是一个轻松明快,摄像机的角度恰恰好是拍到那若隐若现的一块白皙后颈。

  浑然不觉的亭中人和缓缓迫近的不速之客,这样的画面,这样的气氛就足矣让人莫名地兴奋然后心跳。

  整个广告到最后也没有一句话。

  ……

  再怎么收敛自己的气息,当他靠近的时候朔间零还是有所感觉的。

  什么都可以作假,但心却不会。他的眼睛注视着他,而那眼睛里装着他的心。

  那个脚步停下时,朔间零闭上眼睛,嘴一张一合,作了个口型。

  也恰好,那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一个回首抬眸,一个偏头垂眸,久违的眼久违的心久违的碰见你。

  笑容是相似的。

  不速之客低下头,两人距离渐近。

  月光银的发突倾泻而下,在期待捕捉的那一瞬间,两个人的身影被摄像机模糊在了凉亭之中,只有塘前雨里晃动的荷花,喧宾夺主的占据了镜头最清晰最显眼的画面。

  ……

  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看广告,没有发声,就是在看到末尾时相视一笑。

  ……

  当初说的主题是邂逅,而如今浮现在屏幕的是三字。

  ——再邂逅。

  ——也挺好的。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