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涉零】并绽(上)

# 涉零
# PM paro
# OOC,私心私设多

并绽(上)

  太安静了。

  河水慢悠悠淌过长着绿绒绒青苔的卵石,漫过扎入河底淤泥的老树根,安定和缓地向前游着。

  他赤着足踏入水中,被冰凉的水漫过脚掌却几乎没有知觉。一双手拂开树叶和藤蔓,扶上树腰,站稳后抬头向前看,一片空白。

  是的,并非混杂了其他颜色的模糊,而是真实的,什么都没有的一片空白……他也不知晓为何会这样。

  前方无法被看见,而他所能见到的景象,只有他走过的,和此时此刻站立的地方。

  ——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他蹙起眉头,深呼吸,强行聚起身体内涣散的气力,试图用力量冲破这莫名其妙的困境……在忘我地前冲后,身旁的景象迅速后撤,逐渐模糊,而前方的空白却怎么也填补不上,它变得越发碍眼,不断扩大,愈发模糊,闪着光芒,刺着双目,好像在挑衅一般——

  尽管如此,他也没有停下。

  冲破的空白之后是开阔的绿和天地,但与此同时,脚下忽然什么都没了。

  意识到什么之后,也许是恐惧那即将到来的失重感,他惊恐地瞪大眼睛——

  ……

  ——天花板。

  “……什么嘛,是梦呐。”

  朔间零扶着脑袋从床上坐起来,之前的梦境残留在大脑的感觉并不愉快,他用手掌缓慢地按揉着脑侧,透过皮肤传来的暖意渐渐舒缓了紧绷的神经,这才稍微感觉舒服些。

  本是睡在床下的月精灵被他的动静惊醒,在他坐起身后便轻巧地跃上床,踩在被子上仰头望着自己的训练师,轻轻用鼻尖触了触他的手背。

  “…早安喏。”朔间零放下手,在月精灵的头上揉了揉,表情不自觉地柔和些许,“吾辈没事,稍微做了个奇怪的梦而已。”

  月精灵乖巧地应了他一声,凑上去舔了舔零的脸颊。

  小小的互动让他安心不少,看了看时间,还是早上,朔间零伸个懒腰,打算继续躺下睡会儿,耳边马上就传来太阳精灵的声音。

  白粉的宝可梦通身泛着淡蓝的念力圈,带着烤面包夹煎蛋和番茄汁小步走进房间。她乖巧地在床前坐下,盘子和杯子被稳稳当当地放到了床头柜上。

  朔间零抱着被子,带着一股没睡饱的委屈坐起身来。

  ——虽然说是明白那孩子的一片好心啦……

  太阳精灵在日日树涉的手持宝可梦中,是当之无愧的小公主,无论是出生还是成长都被照料得十分精致,和亲密好友介绍时,还时常要调侃说这是他自满的女儿……也亏太阳精灵从小被日日树涉惯着却一点脾气都没有,虽然要她踏入未知领域时总有那么点笨拙,实际上却是个坚强又努力的女孩子。

  自打日日树涉进入工作繁忙期,向小公主交代说他不在的时候要好好照顾零时,太阳精灵就开始负责每天早上为他们料理早餐了。

  朔间零不想早起,一点也不想。

  况且小公主做得早餐也不算很好吃,普普通通,偶尔还会把面包和蛋弄得有一点点焦。

  但是……自从因为好奇偷偷溜到厨房看了太阳精灵做早饭的模样,真要装睡不搭理那孩子,多少都会觉得愧疚。

  太阳精灵趴在灶台上,认真地盯着锅里的蛋,小心翼翼地用念力控制着勺子,努力抓准时机翻炒;面包机的时间她也抓得不是很好,偶尔会手忙脚乱地出些差错。锅里的热油溅到身上,弄脏了早上才梳洗过的毛;或是把蛋煎坏了,或者把锅弄翻了,不得不重新来过……

  小公主不是擅长照顾人的孩子,朔间零明白,日日树涉也明白。

  “谢谢。”朔间零弯下身挠了挠她的下巴,看那孩子咯咯笑着,舒服得眼睛都眯起来,感到些许满足。

  朔间零打个哈欠,还是下了床去洗漱,睡回笼觉这件事大概也只能等到吃完早饭了。

  再回到房间时,太阳精灵已经钻到月精灵的怀里,让他帮忙梳理毛发了。两个孩子的恩爱不是一天两天,零笑了笑,拿起了他的早餐。

  有些熟悉的味道让他愣了一下。咬了一口的面包色泽金黄,口感松软,鸡蛋也煎得很嫩,流黄的心,酥脆的边……不仅如此,今天还夹了生火腿片,抹上了蓝橘果酱。

  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后,朔间零把早餐放到盘子中,冰好的番茄汁也没喝上一口,三步并作两步走到房门前。

  有人靠在沙发上看书,交叠的双腿上摊着白净的书页,手指轻点着纸面似乎在思考什么。在朔间零的视角内,留下一个被银发半遮住的侧脸。

  似乎是很久没见了。

  朔间零注意到时,因意识到什么而一瞬间加速的心跳,又在确实见到后恢复了平静。不自觉地勾起唇角,他又安定地走回房间享用早餐。

  异常的举动引得两只宝可梦侧目,看朔间零走回来之后他们似乎是笑了,太阳精灵凑到月精灵的耳边嘀咕了几声,月精灵眼中盛的笑意便越发明显。

  理所当然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朔间零路过时矮身摸了摸两个小家伙的脑袋,继续坐回床边,细嚼慢咽地吃起来。

  睡意难得在清早消散,小小的惊喜驱散了早起的阴霾。

  将杯盘收好送到厨房,再走到客厅时,发现那人已经睡着了。还是那副垂头看书的模样,但疲倦的样子多少也流露出来。

  甚至于零在他旁边坐下,沙发微微下陷的动静也没能让他醒过来。

  朔间零若有所思,没打算打扰日日树涉,随手抽走了他摊在腿上的书。

  ——是企划书。

  三天后似乎在本地有新的演出,为此日日树涉还千叮咛万嘱咐要他倒过时间去看。

  好奇使然,零没有直接合上策划书,而是就着涉摊开的页数扫了几眼。

  ——往常他并不会这么干,但是这次演出打出来的主题实在是……

—— “光暗并蒂之绽”……

  但实际翻到后面时,朔间零不由得愣了一下。作为演出的特别惊喜,那些帘幕拉下时交由主持人播放的BGM,以及之后的灯光、舞台准备,那一切,他都再熟悉不过……那是曾经属于他的。

  ——不难猜到,日日树涉想邀请他上台,作为这次演出给所有人的惊喜。

  朔间零沉默了会儿,目光闪烁,最后将策划书合上,放在了桌面上。

  ——涉是否考虑到自己会拒绝的可能性?

  是考虑过的吧,他毕竟是日日树涉……但他也是朔间零。

  交错的想法在脑中造成些许混乱……他直起身子,伫立了会儿,直到脱下的外套落在了日日树涉的身上。

  现下还是冬天,他只穿了薄薄的羊毛衫,多少有些冷,此刻却不怎么在乎了。鬓发轻轻地被捋至耳后,朔间零转头向那缩在房门只露出半个脑袋偷窥的月精灵,勾了勾手指。

  久未见却分外习惯的动作让向来敏捷的月精灵都迟钝了一拍,了然之后是压抑惊喜和毫不迟疑地执行。

  两分钟不到,躲在家中各处懒散的朔间零的老搭档,纷纷站到了庭院中,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宝可梦们都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的训练师,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到他在大清早的精神焕发。

  不过,朔间零在开口说话前就来了一个大大的呵欠,这一举动显然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战战兢兢板出来的严肃面孔顿时变成一个个笑脸。

  他们的表情变化零当然是看见了,他自己也笑,并不在意,他打哈欠是不可抗力,而他们的笑是出于熟悉和了解。时间没有消散彼此间的默契和熟悉,不需要紧张和拘束,互相尊重,比肩共进,这本就是搭档和训练师间无声的约定。

  “好了。”朔间零对他们笑,“适当的活动筋骨,还是有必要的,各位。”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