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盖亚】靡靡。

微盖雷向(?)
写给妹妹玩儿的,赛尔的印象停留在13年,对盖亚的印象只停留在最初,他还是那个骄傲又不羁的战神。

挺喜欢战神联盟的关系,所以丢个文,十分我流。

靡靡。

  红色的发尾在视线里一甩一甩地摆着,走在前面的人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拿着电话聊着天,边说边断断续续地哼着小曲,那愉快的意味都要从她的背影溢出来了。

  跟在后头的白发少年一脸不耐烦,淡淡用鼻子哼了声,把手插进裤兜里,视线又在街上的人群扫了一遍。

  ——无聊。

  不过他自己本身也说不清他到底为什么要跟出来,有这功夫陪着这莫名其妙的女人在街上闲逛,他还不如在家多琢磨琢磨新的战斗招式,或者跑出去那些个星球转一圈,瞅瞅最近有没有出什么能打的强者……可他,盖亚,此时此刻就是站在这儿,跟在缪斯后头漫无目的地走着。

  “……咦?”缪斯的电话挂断,向身后一瞥,瞅见盖亚还在,还小小地惊讶了一下,“真是破天荒呢,盖亚。”

  “哈?什么啊……”

  “平常只要提到逛街你就退避三舍,今天不止主动找我了,还乖乖地跟着走了这么久……”缪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打量着盖亚,“你又和雷伊吵架啦?”

  盖亚的身子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脑中下意识地映出那金发少年的身姿。

  “……嘁,谁说和他有关系了!”

  “你的表现说的。”缪斯抱臂看着盖亚,“说吧,又在闹什么别扭呢?”

  盖亚听缪斯的语气和话里的意思怎么都觉得不对味,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没有。”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缪斯耸耸肩,“我累了,打算找个地方坐一会儿,你要来吗。”

  盖亚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旁边的甜品店,倒不是讨厌甜食,不过还是拒绝了缪斯,“我随便走走。”

  ……

  “呼……”看着盖亚的背影离开,缪斯算是松了口气,走进甜品店点了份小蛋糕便坐下来,拨通了雷伊的电话。

  “喂,缪斯……?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大事,就是问问你和盖亚怎么了,他今天心不在焉地跟着我逛街跟了半天了。”

  “……盖亚?”不用面对面,凭着声音缪斯都能猜出此刻对面有些惊讶然后又不解地蹙眉思考的表情,“他说了什么吗?”

  “没有,所以才来问你的。”

  “我不清楚…早上是有和他说过几句话,不过也没发生什么。”

  “说来听听?”

  ……

  早上的时候。

  盖亚照旧晨练完回来吃早饭的时候还是清晨,厨房内空无一人,按平常情况来说,这个时候一般能碰到雷伊,缪斯和卡修斯起床要晚一些,布莱克就干脆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时候又消失……不过昨天雷伊就出去执行任务了,今天大概还没有回来,所以厨房变得冷冷清清。

  盖亚坐在椅子上,身子后靠仰头看着天花板,嘴里还嚼着面包片,不知道今天要干啥。

  ——本来是约好了打架的吧?
 
  雷伊不在,他突然也没什么动力。

  想着想着他就有点不爽,草草吃完早饭,路过客厅时看见桌上放着一只笔,就顺手捡起来,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走到雷伊的房间门口,索性顺水推舟,拿着手中的那支笔,在人房门上又是涂鸦又是写字。

  依着盖亚的脾气写得什么没营养的话大概也不必说,只是巧合得是盖亚涂到一半,房门就被人打开了。

  一脸疑惑的金发少年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身上单薄的白衬衣,柔软的毛巾搭在他颈上。看到盖亚时他愣了一下,又很快注意到自己房门上那些无聊的涂鸦。

  雷伊沉默了一会儿,拿下搭在颈间的毛巾,伸向盖亚,“擦掉。”

  被抓了现行的盖亚似乎有些窘迫,但是怎么也不肯低头,脖子一扭,“不要!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雷伊似乎早就料到对方的答复,也不恼,似乎也没什么和盖亚闹的意思,收回手,自己用毛巾开始擦起房门上的涂鸦。

  “……”盖亚维持着拒绝的姿势站在一边,放也不是,看也不是,只觉得越来越窘迫,脸上有些发烧的意思……最后盖亚还是没憋住,转过身一把抢走雷伊手里的毛巾,多少有些恼羞成怒地意味对人吼,“擦就擦!”

  雷伊看着一脸不爽又奋力擦拭的盖亚忍不住摇了摇头,干脆越过盖亚先去厨房吃早饭……等到盖亚
擦完门板走到沙发边上时,雷伊已经坐在上边看了半本书了。

  盖亚狠狠坐到沙发上倒下去,就是要挤雷伊一下 。雷伊也不恼他,让堂堂战神无赖似的挤到他身上,继续看自己的书。

  “我怎么觉得我总是被你坑。”盖亚嘟囔着,象征性地砸了雷伊一拳,没什么力道。

  “你明明是自作自受。”雷伊瞥了他一眼,反正处得久了他也明白,盖亚越对谁上心就越喜欢有事没事骚扰对方一下,尤其是他这个被追了千年的宿敌,受害颇深。

  ——不过也不算真的讨厌,顶多说得上是个不擅长表达的闹腾孩子。

  “不行,我很不爽!反正你现在看上去很闲,来打一架吧!”

  “哪里看上去很闲了。”雷伊把书往下翻了一页,见旁边人还不死心,“我凌晨才赶回来,还没睡过,改天吧。”

  “……”,盖亚臭着一张脸,重重哼了一声,摔了门回了自己的房间。

  ……

  “大概就是这样了。”

  “……这不是和平常一样吗?”

  “嗯……”

  “要不雷伊你还是过去找他打一架吧,大熊孩子可能寂寞了。”

  “……缪斯你……”

  “好啦,开玩笑的。”缪斯笑了笑,“不过盖亚的反常还是没什么头绪呢。”

  “……啊,也不用太操心吧。”雷伊沉默一会儿,还是接上话,“虽然他给人的印象不太靠谱……不过我相信盖亚那家伙也有自己的想法,现在就不要去打扰他比较好。”

  ……

  盖亚逛着逛着逛出了热闹的都市星球,等他驻足下来时才发觉四周的景色相当陌生。

  “嘁。”他没什么耐心关注四周或者思考怎么回去,更多的注意力停留在早上的事情上。

  并不算多大事,但是他注意到了便自顾自地纳闷上了。

  ——和朋友相处的时候与自己一个人时不同。

  他,盖亚,曾经是孓然一身在宇宙中旅行,不断挑战强者的孤高战神,强大是他的法度,只要那堂堂正正的战斗结局得到了胜利的烙印,那么其他的那些东西似乎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可是现在就是不同。

  错误的,过分的,不合时宜的,不要说动手,哪怕是一句未出口的话,他都可能被身边的人一记眼刀,狠狠捂住嘴,或者干脆就按在地上打。

  更奇怪地是他似乎能明白为什么,因此连还手和反击的方式都忘记,或者该说相信他们的手下都有分寸,因此……

  ——连被揍都很安心。

  这样的变化让盖亚有那么些犹豫,他觉得自己在变好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以前的恶劣。
 
  也非常罕见的,是自从开始旅行以后,盖亚就几乎没有想过的。

  ——不想要变成一个人。

  盖亚有着相当好的头脑,但那在日常生活中因为本人的常识不足,断线的地方太多,能够体现得就很少。多数时候,他在战斗中才有机会发挥他的头脑,敏锐的直觉和观察力,超乎常人的决断力,还有一般人想不到或者绝不敢想的大胆战斗方式……他因此无数次冲出重围,反败为胜。

  他呆在了朋友身边以后,特别是雷伊,感觉到了困扰。

  ——宿敌就是宿敌,是敌人,即使互相欣赏,也一定要战胜对方,把他踩在脚下。

  可是不然,他们又是朋友,是战友,和需要和睦相处的对象。

  往常那种我行我素的战斗风格受到了阻碍,尝到了配合的喜悦与强大之后,他想要停留,也开始思考如何适应。

  ——笨拙。

  冷静地独处后,他为自己的表现下了这样的定义。

  这样想盖亚就难免有些沮丧。

  他的朋友,战友们,承认他的实力,但平常总是会把他当成血气方刚的笨蛋或者说不知轻重的熊孩子。

  ——事实或许确实差不多。

  盖亚后仰身子,倒在草地上。

  ——偶尔也希望改变一下印象,被大家更多地信任一些,在关键时刻也能想出办法……

  本想跟着缪斯,找机会问问对方的意见,结果跟了半天也纠结不出开口的机会,最后孤身离开,还迷路在陌生的星球。

  ——……傻到惨的程度了吧。

  盖亚自嘲了一声,翻个身把脸对着大地,颓到不能再颓。

  ……

  “……”

  “啊!!!哪个混蛋踩我!!!”

  “你打算这样趴着睡到什么时候。”冷淡又熟悉的声音让盖亚有些疑惑地从草地里抬起头,“咦,布莱克!你怎么在这儿!”

  “别惊讶了,等解决了前面那堆再闲聊吧。”布莱克有些嫌弃地指了指正在朝他们扑过来的一大群海盗。

  “哦,好吧。”盖亚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草叶和泥土。

  ……

  布莱克没什么表情地捂着伤口站在后面观察局势,时不时见缝插针地处理掉几个想要伺机偷袭的杂鱼,不过,就算他不处理那些,也造不成什么威胁。

  撇去那些力量的差距不说,盖亚一身独创的战斗技巧才是最让人佩服的,若说战神是给他的力量的加冕,那么战斗大师便是夸赞他无二的技艺。

  ——虽然他本人对此是没什么自觉,不过至少,如果以一个局外人的角度去欣赏盖亚的战斗,说是令人叹服大概也不为过。

  ……

  “所以你怎么会在这儿啊?”盖亚蹲下来看坐在草地上处理伤口的布莱克。

  “调查任务。”布莱克把一头垂下来黑色长发扎成马尾,省得包扎时碍事,“我倒想问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不知道怎么我就在这了。”盖亚犹豫了半天也没给自己找到合适的理由,索性胡说一气。

  “嗯,是你的风格。”

  “哈?什么意思?”

  布莱克耸了耸肩,没有回答,又由得盖亚一个人郁闷去了。

  ……

  “辛苦了,欢迎回……咦,盖亚?”留在总部负责任务联络的卡修斯惊讶了一下。

  “啊,半路碰上的,就顺道一起回来了……”

  “又迷路了啊。”卡修斯平静地点头。

  “什么!?不是啊?!”

  “没事,又不是多大事。”卡修斯拍了拍盖亚的肩膀,一副丝毫不在意对方的解释的样子,“快点回去吧,雷伊和缪斯说今晚要准备好吃的……盖亚,记得走四号门。”

  “靠!我真的不是迷路啊!!”

  ……

  “那个,雷伊。”

  “什么?”

  “……”

  雷伊看着盖亚站在自己面前,一开始是普通地看着,后面慢慢变为盯着,最后张了张口,什么都没说出来之后,就变得有些气馁和烦躁的模样。

  ——……这个人到底是怎么弄才把自己弄成这么别扭的性格啊。

  “去打一架么。”

  “啊?”

  “有些东西期待你用嘴说出来还是不太可能呢,盖亚。”这么说得时候,雷伊似乎笑了,盖亚因此愣了一下,随即……

  “靠!你说什么!!打就打!!!我才要把你打到用嘴说不出话来!!!!”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