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ES/凛泉】不浪漫。

# 凛泉
# 工作后交往同居设定
# 大概是挺微妙的一篇,我流凛泉_(;3

不浪漫。

 
  “我回来了。”濑名泉打开家门,走进屋子摘下墨镜和口罩,将大衣帽子和围巾挂到玄关的架子上。

  “嗯。”

  屋子里明明还开着暖气,朔间凛月窝在沙发上却还抱着被子把自己包成个虫。

  濑名泉习惯性地走到沙发边上,拍了拍朔间凛月的屁股示意他挪个位置,那个虫这才不情不愿地开始蠕动。

  “嗯……?这是在看什么?”

  电视机是开着的,濑名泉看到上面出现了几年前的自己,似乎是一个访谈节目。

  “XX频道的,问得问题都挺杂的。”朔间凛月闷闷地回答道,似乎心情不怎么好,特意拿起遥控器倒带回去,想让濑名泉看点什么的样子。

进度条退到中间部分,是主持人对濑名泉提问的环节,“那么濑名先生,请问您眼中,爱情友情亲情三者应当如何排序呢?”

“亲情和友情都很重要,但爱情不能和他们等价吧。”

“理由呢?”

  “每个人都一定会有亲情和友情,但爱情不一定。”

  “为什么这样认为呢?拥有爱情才能成就一个家庭,然后才会产生亲情吧?”

  “不,有的家庭并不存在爱情。”

  屏幕中传来观众低声的惊呼和一些窃窃私语,主持人也微愣了一下,但是还是很快地做了总结,继续采访下一个。

  濑名泉默默看完了,看着荧幕上的话题又继续了没有营养的八卦,他眨了眨眼,往身后一靠,“特地给我看这一段是想说什么。”

  “当初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很生气呢。”朔间凛月从沙发上坐起来,一只手环住濑名泉的腰,另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下巴也跟着搁上来,语气淡淡的。

  “嗯,你那时候还自顾自地生了三天闷气。”濑名泉端起了桌上惯例由朔间凛月泡给他的热牛奶。

  “现在也是,我在生气哟,阿~濑。”

  濑名泉扭头看了看表情始终没什么变化的朔间凛月,无奈地戳了戳他的腮帮,“气什么。”

  “诶~?这种时候阿~濑还要明知故问吗?”

  “好吧,随便。”濑名泉收回了手指,抿了口热牛奶,“可我没说谎。”

  耳边的呼吸轻了轻,环在濑名泉腰上的手放了下去,沉默了半天,朔间凛月放弃似的,人一歪,又倒回了沙发上。

  “不理阿濑了。”

  瘫在沙发上的朔间凛月扯过被子盖住脸,透过棉被发出的声音闷闷的。

  ——真生气了啊。

  濑名泉反而觉得有点好笑,啜了几口热牛奶,然后轻轻将杯子放回去。

  跟着倒在了沙发上,濑名泉抱住棉被裹着的一大团物体,将头抵了上去,“生什么气呢?我可没说你不重要啊。”

  “是啊~不能等价的东西而已。”

  “不等也分大于和小于。”

  “难道会是大于?”

  濑名泉笑了笑,没有回答,于是他成功看见朔间凛月猛拉下被子,一双红瞳紧紧盯着他看。

  “……不~行,我果然还是觉得阿濑是个骗子。”

  “你怎么这么烦人,我什么都没说吧?”

  “可可还是牛奶?”

  “牛奶。”

  “肉食还是蔬菜?”

  “蔬菜。”

  “旅游还是工作?”

  “工作。”

  “朔间凛月还是…”

  “笨熊。”

  “阿濑这是犯规,我题目还没念完。”朔间凛月噗嗤笑出来,明明在抱怨却也有些得意。

  “还生气?”

  “……”朔间凛月的眼睛眨了眨,似乎在思考是否要相信濑名泉的样子。
 
  “……那个时候确实是小于,不过。”

  “不过?”

  “每个人对这三者的排序总是不一样的,但衡量的标准无外乎就是他们已经拥有的份量加上期望值。”

  “阿~濑不坦率地说出来我可听不懂呢。”

  “很麻烦啊……那你呢?”

  “阿~濑最重要。”

  “……哈?没有这个选项吧?”

  “阿濑最重要。”朔间凛月重复了一遍,看着濑名泉的脸红了起来,“到你回答我了哦。”

  “……笨熊。”濑名泉的视线转了转,但是他的视线再怎么转也没法移开那双紧盯着像要把他看穿的眼睛,只好非常小声地说着,“……最…重要……”
 
  “没听见。”

  “……算了。”濑名泉拉不下面子,红着脸转身站起来就走。

  朔间凛月难得没有去拽他,就是盯着濑名泉的背影看,盯得他发毛。

  走出去没几步,濑名泉最后还是回了头,“啊!是最、最重要的又怎么样啊!不就是只笨熊竟然这么嚣张,真是让人火大!”

  那副红着脸愤慨地叫嚣的模样实在是把朔间凛月逗乐了。

 

评论 ( 5 )
热度 ( 1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