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五奇人】Happy Halloween!

# 别问我为什么今天是这个标题,这是一篇本子的旧文,今年大概是没赶上生贺了,之后会补上,所以先,凑数吧……
# 旧文看得已经满是OOC了,所以,嘘——
# Happy Halloween!
# 五奇人

  “笃、笃、笃”,规律的敲棺声在耳畔响起,棺木中的吸血鬼缓缓睁开眼睛,恰好看到那黑暗中被逐渐拨开的一线微光。

  意识中的时间与空气开始流动,棺木外面的气息比起内里要稍许冷上一些。

  吸血鬼抬手将那已不必要的棺盖推开,缓缓坐起身来,第一眼看到的是那为叫醒自己而长时间守候在棺木外的使魔……半跪着的银发使魔低下头,将吻落在那扶着棺木的手上,他毕恭毕敬地道,“您终于醒了……我已恭候多时了,主人。”

  他抬起头,琉璃紫的眼对上那在黑夜中璨然生辉的红眼,作戏时的虔诚信仰化为满目柔和的笑意,月光银的长睫轻轻抖了一抖,随即垂下,变作一轮银色的弯月,弓起好看的弧度。

  “零!”

  忠诚守望的使魔化身热情活泼的挚友,日日树涉脚一蹬扑了上去,飞上前去想给朔间零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朔间零料到他要来这一招,后仰身子让他扑空,对方用力过头从零身子上边飞过去,但这也不算什么,长摆的袍子也不妨碍他的行动,扑空之后就地一滚,完美落地。

  “喔,日日树君真是了不起喏~”朔间零笑眯眯地稳坐在自己的棺材里,象征性地给日日树涉的“精彩表演”鼓掌。

  “零可真是薄情!为了叫你起床我狠心推脱了工作,可你却忍心躲开我,让你的日日树涉与大地亲密接触!”

  “汝和大地明明也没怎么亲密。”朔间零悠然地从棺材里站起来,向前几步伸手去拉那撒娇不成,索性坐在地上鼓着腮帮佯装生气的大孩子,“再不起来吾等可要迟到了喏。”

  日日树涉变脸变得飞快,握住朔间零的手就从地上蹦起来,拉着他小跑出屋子,“Amazing!既然如此,那么就让我和零手拉手亲亲密密地跑去赴会吧~!愉快的万圣节前夜~☆!”

  ……

  “唔噢,还真是耀眼呢,明明是鬼怪们的万圣节,如今完全变成孩子们的盛会了喏。”

  “呼呼呼,浮于尘世外的任何生灵,只要有意,都可以趁着今夜夜色正浓时,步入乔装鬼怪的人群里,自由自在地享受节日!奇装引人发笑,怪异如此平常,魔法令人惊叹……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不可思议的诸圣游行之夜~☆”

  “那边似乎有很香甜的气味传过来……”朔间零拍了拍日日树涉的肩膀,示意他往一边看。

  “鬼怪”们叽叽喳喳地围在一起,隐约可见中间泛起的火光,还有一阵阵蜂蜜、黄油以及食物烤熟时散发出的香气。

  “哦呀,那边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呢!我看见熟悉的人了,一起过去吧,零!”

  “那吾等就一起去打个招呼吧。”

  ……

  “Happy Halloween!来自海洋的幽灵先生!”

  “嗯~?你们好,「使魔先生」,「吸血鬼先生」,今天是个不错的「夜晚」呢~pukapuka~”蹲在火边的深海奏汰穿着罩住整个人的白色幽灵装,一张脸被遮了七七八八,可头上还不忘记贴心的粘根水草。

  深海奏汰手上拿着几串竹签,除了每个人手里都有的苹果之外,其他竹签上插得都是鱼和鱿鱼类的海鲜之流。

  “这是在烧烤么?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吾辈刚睡醒还未进食就被拉过来,现在闻到香味似乎也有点饿了喏……”

  “好朋友就要一起「分享」~,「吸血鬼先生」想要哪个?”深海奏汰把手中的烤串举到朔间零面前。

  “哦呀,这可是我的疏忽了呢~♪,作为补偿,请接受使魔饱含歉意的馈赠……☆”

  “……日日树君汝是出来做什么的。”接了一串烤鱼的朔间零看着日日树涉抱着用各种香料做成的花束也不禁嘴角一抽,但日日树涉给他塞了几罐名字特别长是香料之后就转身开始给旁边烧烤的人群发香料,回应那一干因他的动静被吸引的人。

  “涉,我要酱油~”

  “没问题!给!日日树涉特制酱油☆~”

  “哼,我说这边怎么骚动得这么厉害,又是你啊,涉。”一身中世纪贵族衣装和羊角帽的斋宫宗带着同样打扮的玛朵莫塞尔出现,他的手上挎着个装饰精巧的糖果篮子,表面看上去不太愉快,衣摆也有被拉扯过的痕迹。

  “哦呀~?恶魔先生居然知道我的名字!但是日日树涉已经是吸血鬼的使魔了,是不会和你签订契约的!”日日树涉冲斋宫宗飞了个眼。

  “不,是汝自己先说出来的吧。”

  “要和你这种家伙签订契约的话,我第一个命令就让你闭上嘴。”

  “呼呼!不愧是恶魔!如此残忍!”

  “说起来,斋宫君怎么也在这里喏?汝现在不是应该在帮逆先君的忙吗。”朔间零出声截断了两个人没有营养的吵闹。

  “哼…都是那些俗物的错!”好像被提到了什么在意的事情,斋宫宗哼了一声移开目光。

  “呵呵呵,我看到了噢~宗被可爱的「小鬼怪」包围了~小夏拜托他照顾「小鬼怪们」之后就去了广场那边,pukapuka~”深海奏汰咀嚼完嘴里的食物后也凑过来,笑着看向斋宫宗,“和「大家」相处融洽真是太好了呢~”

  “Non!聒噪的小鬼实在是太烦人了!”

  “哦呀,真是难得喏,斋宫君。”朔间零带着笑意的和蔼目光让斋宫宗又重重哼了一声。

  “恶魔先生也这么享受这个不可思议之夜真是太好了~☆,那么就让我们一边闲聊一边前进吧,走得太慢的话,邀请我们聚于此地的可爱的魔法使可是要寂寞了……☆”

  “说得也是喏,kukuku……可不能让好心邀请了吾等的可爱的孩子受委屈呢。”

  “pukapuka~小夏,在最「热闹」的地方等我们哦~”

  “最热闹的地方……哦呀,真是让人兴奋呢!是那边吗!是在那边吗!”

  无数表情不一的南瓜灯歪歪扭扭地拢着场地,空气中飘散着各色晶莹的光点,覆着蜘蛛网的树木,打着补丁的地面……循着欢声笑语的人流向前走,熟悉的灯光和声音越发清晰。

  “小夏~”深海奏汰开心地举起手向前面的人挥手致意,却险些把自己整个袍子都带起来,好在朔间零及时帮他把袍子扯了一扯。

  “真是的喏,在这里挥手的话逆先君也看不见的吧,让吾等再上前一些才好打招呼吧♪~”

  “Amazing!越向前人就越多,还真是壮观呢!”

  “……”

  “哦呀?怎么了,你的表情很奇怪哦宗?”

  “……日日树君,汝的肩膀上?”

  “……嗯?”

  “是「蜘蛛」哦。”

  在大家把目光集中在日日树涉身上时,他转头盯了那只蜘蛛一会儿,就拎着那只蜘蛛的脚把它提起来,然后塞进了嘴里。

  “……”

  “……”

  “……涉,「吃掉」了?”

  “吃掉了噢!非常美味!”日日树涉对着一干表情微妙的朋友们做了个飞吻,“感谢款待,夏目君~☆”

  “真是的,果然巧克力这种东西是骗不住涉哥哥呢。”逆先夏目突然出现,不知何时从舞台上下来,更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了四人的旁边,“那么,到台上去吗?”

  他侧开一步,手指向舞台。

  红发的魔法师目光真挚,他的眼里装着天上的星星,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透过那双眼睛看到的东西。

  舞台上飘动着五色的星星,那里现在空无一人,似乎正安静地等待着什么。四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随即露出了然的笑容,率先动作的是日日树涉,他一把把逆先夏目横抱起来,穿过人群,轻巧地跳上舞台,“Amazing!欢迎各位来到——奇妙的万圣节前夜,我们的不可思议之夜!!!”

  当最后一个字的声音落下,全场的灯光瞬间熄灭,仅剩的光是空中漂浮的晶莹光点和五色的星星。

  “…诶?”看到哥哥们对视就有不好的预感,不过刚刚落地的逆先夏目明显还是没梳理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魔王自暗夜中降临……”有条不紊的人声和大步接近的脚步声响起,紧跟其后的是温柔的哼唱声。

  日日树涉拉了逆先夏目一把,红发的魔法使听到了使魔在耳畔的低语……

  “一切会如你所愿,我们亲爱的魔法使……♪”

  就像早就编排好的一样,一个久远的剧本在一方舞台上缓缓展开。

  在哥哥们的牵引和推搡下,逆先夏目心中的惊讶越来越大……他本为了今天的同台演出做了许多策划与努力,但如今,那些东西似乎被看穿了一般,朔间零,日日树涉,深海奏汰,斋宫宗,每一个人都是,契合着他的剧本,又在那之上进行着表演,音乐,旁白,舞蹈……

  就好像他们拥有洞悉一切的魔法一样。

  ——从涉哥哥那里继承下魔法使的人可是我。

  逆先夏目往前迈了一步,站在了日日树涉的前面。

  他接触到了他们的目光,看着自己的一瞬间,饱含着温柔和笑意,又在转回舞台时,变成他们应有的模样。

  ——就是这一刻……

  ……

  万圣节的舞台落下帷幕,在一干奇装异服的鬼怪间,轰鸣般的掌声爆响。

  逆先夏目一屁股坐到地上,还有些回不过神来,但没等他站起来,四只手就齐齐伸了过来。 

  ……

  “说起来呢,为什么哥哥们会这么熟练?”

  “那当然是——!!!”

  “是零噢~pukapuka~”

  “……等等深海君?!不是说好了……”

  “零哥哥……?”接受到逆先夏目怀疑的目光,朔间零干笑了一声,在颇具压力的目光下脑门上不由得钻出一滴汗。

  “告诉他也没什么吧,零。”

  “是的,我们都看到了哦,努力的夏目君……☆”

  “……嗯?”

  “小夏,是「好孩子」~”深海奏汰凑过去摸了摸逆先夏目的脑袋。

  “我们可不是什么都没干啊,小鬼。”

  “吾等可是,非常期待地注视着孩子的成长喏。”

  “哥哥们……”逆先夏目在温暖的目光注视下,在四位奇人哥哥的环绕下感动着,仍旧抛出一个很在意的问题。

  “……你们到底是怎么把剧本猜得那么透的啊?”

  “……”

  “……”

  “……”

  “……呼呼呼~真是愉快的夜晚呢,去开庆功宴吧!”

  “喔,吾辈赞成。”

  “……喂!?”

  ……

  四个人约好了偷偷跑去秘密小屋的柜子中躲着偷窥,结果不小心撞见他们可爱的末子悄悄彩排这种事,当哥哥的怎么说得出口啊。

 

 

 

评论 ( 3 )
热度 ( 19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