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胡言乱语】希望高塔没有钥匙。

# 随笔,半夜的胡言乱语
# 不是同人,不要代入

  “您好,飞鸟先生。”

  “您好,拆花瓣的小姐。”

  雪白的飞鸟从没有玻璃的窗口飞进来,落到地上变成了人,是一个娇小的少年,他戴着小小的礼帽,穿着整齐的燕尾服,领口打着精致的蝴蝶结,努力做一个绅士的模样。

  “恕我直言,您的心肠不太好?”飞鸟变作的少年视线在屋子内转了一圈,最后落到了姑娘的手上,她正在将花瓣一片一片地揪下来,口上喃喃念着“喜欢,不喜欢,喜欢,不喜欢……”,落下的花瓣一片一片落进了垃圾桶,而垃圾桶里各色的花瓣已经堆了一半,“花朵是无辜的。”

  那姑娘头都没抬,哈哈地笑了一会儿,在少年皱眉前向他解释到,“这是假花。”

  “咦?”他发出短促的疑惑音,而后好奇地探头查看。

  ——那是假花,全部都是虚幻的,用想象做成的假花。

“冒昧地询问一句,您在做什么呢,小姐。”

“您的好奇心似乎很旺盛。”拆花瓣的姑娘瞥了少年一眼,依旧没停下手上的动作,但是她顿了顿,似乎在思考怎么接话,“夕,这么叫我便好。”

  “我在学着克制。”

  “用这种方法?数花瓣?”少年不解。

  夕故作神秘地一笑,摘下一片花瓣递到少年的面前,“你摸摸看。”

  那是用想象做成的花瓣,触碰到花瓣即是触碰到一份想象的画面,少年碰到花瓣之后,他看到了一个大大咧咧又爽快的人,他的笑容滑稽,在人群中愉快交谈,看上去似乎不太正经,但却令人愉快。

  “这是喜欢。”夕解释到,而后她又递出下一片。

  少年这次触碰到的画面依旧是关于那个人,他的脚步欢快,在各地随性的游走,直看到画面模糊。

  “这是不喜欢。”

  夕一松手,那两片被少年触碰过的花瓣便轻飘飘地从她的指尖落下,落进了垃圾桶里,她移开视线,望向屋子里唯一的窗户,“不过这些都不是真实。”

  “那这些是什么?”

  “是想象啊。”夕眨了眨眼,“那个人的存在是真实的,但是那些画面是因他而生的主观想象,虽然基于真实,却都是幻象。”

  “喜欢是美好的幻想,不喜欢是说服自己的理由。”

  “我不太懂……”少年困扰的挠了挠头,“如果要克制感情,全部都是不喜欢不就好了吗?”

  “极端会产生反效果,而我也不能用抹黑别人来说服自己呀。”

  “可这是在心里吧?只要别人不看到不就……”

  “心才是最重要的。”夕眯起眼睛,她的表情稍微有些严肃起来,“我只是在自保而已。”

  飞鸟化成的少年有些困扰地在坐在夕的身边,看她继续揪花瓣,口中依旧是不断重复的喜欢和不喜欢。

  “为什么要克制?为什么克制就是自保?”

  夕的动作顿了一顿,她似乎被戳中了什么痛处,眼神也透露出一瞬间的迷茫,随后她叹气,“我希望我孑然一身,远离情爱。”

  “喜欢和恋情能给予一个人的东西,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但我不适合。”

  “我的本身并不锐利,但我同样没法表现自己的爱意,并且我是个胆小鬼。”

  夕揉捻着手中的一片花瓣,少年没有记清她刚刚数到了哪儿,但他能猜到,夕此刻估计被某个画面困住,彷徨不已。

  “每个人都会说,这次又不是上次,不一样的,鼓起勇气就有机会……什么的。”

  “人总是在进步,在侥幸。”

  “可我不喜欢,让自己的情绪被牵着鼻子走,一直等待某个人,一直想念某个人……那太不安定了,我有自己的心,我希望做我自己。”

  “……”少年的视线盯着脚尖,他询问的声音已经变得非常细,非常轻,“可喜欢着别人的你,难道就不是你了吗?”

  “我有自己理想的模样。”

  “你确实是个胆小鬼……”少年摇摇头,如此下结论到,夕便大笑起来,“是这样的。”

  “忍受着一时折磨和骚动走自己的路,比甜甜蜜蜜迂过弯弯绕绕之后再背负悲伤前进要好得多。”

  “你是害怕什么呢?”

  “害怕受伤啊。”夕非常坦然的回答。

  “害怕受伤便回避甜蜜?”

  “还是给你讲故事吧,三个故事。”夕丢弃了手中揉捻的花瓣,把花朵放在了茶几上,她靠到椅背上,眼睛对着天花板眨呀眨,这才非常缓慢地开了口。

  “第一个故事,是一对互相喜欢,但是其中一人却并不了解对方真正喜好的小情侣,一方大体是活泼的人,也是能静能动,她心思细腻,善解人意,另一方是相对沉稳一些的人,他人缘极好,包容宠溺,安静陪伴……他们的日子过得有说有笑,虽然偶尔也因为不理解产生些小摩擦,但总体上是很甜蜜的。”

  “听起来挺好的?”

  夕摇了摇头,“可是一方因为突然有事要离开,另一方说要等她,结果一年过去都是杳无音信……真的再见到了时,另一方很高兴,他是终于等到了;但是她却归于沉默。”

  “她迟到了很久,但是他没有来问过哪怕一句;他等得太安静太包容,她愧疚得很深,却发觉自己回不去……她告诉另一方,她要去下一个地方了。”

  “他完全有机会跟上去,哪怕只是尝试性的一步,就如同他在那等待的过程中一样,安静且包容,没有过问一句;他说好,而这次她的回答从一年前的「谢谢,但是不要勉强」变成了「对不起,但是不要再等了」。”

  “是不是听起来很渣?”夕突然从故事中抽身,对少年笑,“我一直都觉得很渣,但是又不可避免。”

  “只要有一边试着留下来或者跟上去,明明什么事都不会有啊?”

  “她有自己想走的路,她不擅长停留;而他喜欢他现在的地方,执着地守在那儿……其实,有些人分开也能继续恋情,但是他们不行。”

  “他们本来就互相不了解,或者说只有单方了解,她知道一旦离开,他们的距离就会被狠狠地拉开,直到无话可说为止。”

  “连寻找共同的爱好都不行?”

  “真有那么容易就好了呢。”夕耸了耸肩,“反正没有得到这个机会。”

  “那么第二个故事。”

  “一方是个安静沉默的人,她外表活泼开朗,能说会道,大大咧咧,没心没肺,但是私底下在意的很多关注着很多,但是嘴上什么都不会说;另一方温柔可爱,她有温柔大方的一面,也有任性娇俏的一面,她擅长表达,经常给人带来温暖,但不太耐得住寂寞。”

  “这个故事明面上简单,私底下却盘根交错。”

  “前者一开始接触后者一方面是觉得她可爱,另一方面是心疼和愧疚,她为她朋友的事情受了伤,而她想帮助她走出来,开心起来;不过很讽刺,后者喜欢上了前者,可前者却在这时喜欢上了别人……”夕沉默了一下,她攥紧了拳头,声音被压得极低,“那个别人是个很烂的人,而前者浑然不觉一方恶意和一方爱意,难过压抑时也在后者身边倾诉……可是……”

  “事情过去后,某一天,她们本在闲谈,但是突然讲到这件事,若不是听后者坦白,前者根本无法相信她自己做了多么愚蠢的事。”

  “前者那时确实的喜欢着后者,但是后者看上去已经走了出去……也许不该如此任性,前者还是和后者坦白了自己的情感,「对不起。」”

  “她们还是交往了。”

  “……总觉得不会很长久呢。”

  “是的。”夕阖上了眸子,“之前就说过了,前者嘴笨,她虽有心爱恋,但是口不能言,作为一个恋人,甚至不如一介朋友……后者为她着想,但是感情难以得到回应,而她最后又要远走他乡,压力十分的大,因此……在前者看来,她们可以说是遇上对的人时,却已经是错误的时间了呢。”

  “前者无法原谅当初那个「别人」,他确实是个人渣,不仅欺骗她,更欺骗和戏弄了她身边许多的朋友;但她更没法原谅自己,盲目,愚蠢,无知,笨拙……她也让人受到了伤害,拼命想要弥补,却没有做到,没有足够的努力。”

  “哎……要是没有那个多余的别人就好了。”

  “选择在人,也许表面上可以这么说……但是没有发生,便忽略不计吧,没有人可以断言未来的可能性。”

  “也许到这个程度就足够了,她只要被困在阴影里,不再去接受就可以了,那样便不会有第三个故事……”

  少年给夕递了张纸巾,虽然她没有流泪。

  “一方擅长照顾人,对外经常给人留下活泼开朗的印象;一方温柔可爱,实际上偏向些许胆怯,偶尔会依赖人……她们相识于各自的创作和孩子,一文一画,相处很是融洽。”

  “可是……”夕说到这里时脸上还有些笑意,但是因为一句可是又慢慢散去,“前者无心恋爱,她对人的照顾大多是出于习惯;后者却越来越喜欢她,为她而生的创作变得越来越多……”

  “如果没有那份感情而言的话……这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有一个可以搭档共同创作的画手对文手而言。”

  “可是前者觉得不堪重负。”

  “她的心中存在悸动,但是她不知如何去爱,如何表达……哪怕对方希望的很简单,但是她得到的越多就越恐慌,拼了命的去弥补,然后疲倦就如潮水般涌上来。”

  “这份感情最后变成的是愧疚和恐惧,这促使她逃跑了。”

  “第一个故事结束于距离,包括实际和心灵;第二个故事死于时机,错在盲目也错在迟钝;第三个故事纯粹就更像是笑话……因为我是个胆小鬼。”

  夕嗤笑一声,最后垂下了头。

  “已经结束了。”

  “这样就好吗?你看上去并不甘心。”少年没有回答她的总结,毕竟有些事远远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他注视着她的表情,知她有所隐瞒,“你还心怀希望吧?”

  “当你喜欢上某个人的时候这份希望会自然而然的点燃。”夕这么答道,她又拿起了那枝花,“我会掐灭这火焰的。”

  “可你明明不是这么希望的?”

  “感性上是如此……我渴望爱。”夕不置可否,“可我不会再做出那个选择了。”

  “当然,现在的她,大概也不会。”

  “现在的话……就当作失恋后的自愈吧!”夕将花在手中转了一圈,她拥抱了那个少年,“感谢你听我说了这么多无用之话。”

  少年叹了口气,也回抱了她一下,“我想为您做点什么,虽然你是不成气的胆小鬼。”

  “那就带走这座塔的钥匙吧,随便扔到哪里去。”夕摸出口袋中的钥匙,放到了飞鸟化成的少年手里,“如果真的有缘分的话,哪天我就会被捡到钥匙的谁放出去了也说不定?”

  夕对少年笑,而后她又扫了一眼窗外,“时间差不多了,你该飞出去了。”

  “你不想争取?”少年歪了脑袋,“我知道门不能从里面开,但是……”

  “随缘吧。”夕摇了摇头,“不是请求,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的话,我希望是自然而然得到的答案……也许我还能听一听他是如何得到的,关于钥匙解开高塔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2 )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