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ES/五奇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 五奇人+∞ & 奏汰生贺
# 海贼设定,但是非常不正经,不要在意xxx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咕——咕咕——”

  “准时回来了吗,真是好孩子!”

  飞洋过海的禽鸟落在了银发青年伸出的手臂上,乖巧地让对方取走绑在自己腿上的小小物件,银发青年抚顺了鸟儿被海风吹得凌乱但依旧触感良好的白羽,空着的手晃一晃,摊开手心中的食物犒劳它。

  “辛苦了,好好休息吧。”青年将白鸟带回来的小小方盒在指尖把玩了一番,看它吃得差不多了便点点它的脑袋,让它回房间休息去。

  目送白鸟回了房间,银发青年便翻身从瞭望塔上跳下来,径直往船头跑去,“奏汰!奏汰!”

  “唔~?早上好,涉~”船头的蓝发青年回了头,看到银发青年向自己奔来开心地对他挥了挥手。

  “早上好!今天也是充满惊喜的一天!猜猜这是什么!”日日树涉干净利落地跳到台子上,一个环状的东西套在他的手指上,上面系着一根线,线上悬着一个拇指指甲盖大小的小方盒。

  “呵呵呵~,是飒马的礼物吧,上面有「乌龟先生」的味道呢。”

  “Amazing!奏汰的知觉真是敏锐呢!”日日树涉将小盒子拋起来又接住,握进了手心,拳头一翻,“那么这次来猜猜看在哪边手里~?”

  “涉,真是「坏心眼」呢~pukapuka~”深海奏汰也不着恼,他的手越过日日树涉的脸庞,穿进他月光银的发丝间,在日日树涉惊讶的表情下抓出那个小盒子,“找到了哦。”

  “完全瞒不过奏汰呢!那么快点打开来看看吧,会是什么呢?来自后辈的爱的礼物~!”

  “唔…我看看……”,从小盒子里掉出来的是一个小纸块,被认真地叠了很多次。

  “你们两个吵吵闹闹地在做什么?”斋宫宗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出现的,毫不意外地看着又擅自离开自己岗位的人,“涉,海面上有什么情况吗?”

  “很遗憾!今天也是什~么都没有呢!”日日树涉探过脑袋去看那张慢悠悠被摊开的手掌大的纸,不一会儿他马上叫起来,“宗!宗!快过来看看!这是个什么?”

  斋宫宗本是不想理日日树涉,但是无奈一旁连深海奏汰也将希望的眼神都投向了他……宗转身走了过去,“什么东西……哦,真是拙劣!”

  航海士仅仅一眼就辨认出那张画着弯弯曲曲线条的白纸的真面目,“这是张极简的航海图。”

  “航海图?”

  深海奏汰和日日树涉动作一致,先是看看那张纸,然后看看斋宫宗,脑袋一歪,就差冒出三个问号。

  “哼,都说这是拙劣品了,外行的话根本不可能看得出来!”斋宫宗的指尖点上纸面,“这是我们昨天停留的港口,这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海域……这个画着宝藏图标的是什么玩意?寻宝图?”

  “寻宝图!”日日树涉的眼睛亮了起来,“零!”

  兴趣被勾起的副船长又翻身从台子上跳下,奔到船长室去踹门骚扰他们正呼呼大睡的船长请求改变航向。

  “喂……涉!”斋宫宗愣了一下的空档日日树涉就蹦出十米远,他气急败坏地想阻止,结果话才出口日日树涉就已经扑向船长室。

  “呵呵呵……涉真是充满「活力」呢~有精神是好事~”深海奏汰低声地笑着,“宗,可以带我们过去吗?”

  “哦,带你们过去当然是小菜一碟……但是这地图怎么看都是来路不明的东西。”斋宫宗接过地图仔细端详了一下,“你们从哪儿捡的?”

  “不是来路不明的东西,是可爱的后辈的「心意」哦。”

  “这样啊。”

  “宗!零同意了!去有宝藏标志的地方吧,出发!右满舵,全速前进!”

  “你给我闭嘴!瞎喊什么!”斋宫宗操着舵啐了回去。

  “真是「期待」呢……”深海奏汰坐回了船头,今天正好是个大晴天,阳光明媚,海面上泛着薄薄的银辉,是令人目眩的柔和起伏。

  想起有些时日未见的后辈与朋友的面庞,脸上不禁露出柔和的笑容。

  ——宝藏啊。

  ——如果是那个孩子眼里的宝藏的话……

  逆先夏目从自己的实验室里出来时看到的是一副美丽又奇妙的光景,那是在船上时不时能见到的,却无论何时何地见到都会感到惊奇和愉快的一幕。

  深海奏汰站在船头,他的手扶着船头上突出的女神像,面朝着前方的大海唱着歌……歌声吸引无数海洋中的生物浮出水面只求一睹真容,那些为塞壬歌声所迷惑的生物,不知疲倦地伴在船的身侧,欢呼雀跃,紧紧追随。

  海风将蓝色的发丝扬起,也把带着魔力的歌声传到更远更远的地方去。

  倚在船侧的日日树涉察觉到了逆先夏目移到自己身上的视线,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而后朝他勾了勾手。

  逆先夏目一脸疑惑地走过去,日日树涉揽住他的肩膀,低声和他咬耳朵。

  “噢,噢,我明白了。”业余爱好是炼金术士的船医露出自信的笑容,他点点头,“哥哥们的事就放心交给我吧。”

  “呼呼,那么我也要为接下来开始做准备了……”日日树涉甩了甩手臂,在船侧上装了几个支架,一个个安好钓竿,袖子一撸桶一放就开始钓鱼,“就请各位为今天的宴会尽一份力吧……~”

  ……

  午饭时间朔间零难得起了床,晃晃悠悠地走着还打着大大的哈欠,眼看着就要撞上门框,被旁边的斋宫宗伸手一带,勉强晃了过去。

  “你小心点啊。”

  “零,今天起得好早~,真是少见,要发生「什么」了吗~?”

  “唔,谢谢斋宫君了喏。”朔间零坐上凳子,晃了晃脑袋又是一个哈欠,“日日树君大清早就嚷嚷着什么要去寻宝,所以吾辈姑且就提前醒来和汝等讨论一番了。”

  “呼呼~明明全权交给我也可以,你的日日树涉会为你安排好一切!”日日树涉把长发扎成马尾,穿着白色的围裙在进行愉快地烹饪,不论是面包还是米饭,海鲜还是炸猪排,又或者是布丁和水果沙拉,在他手下都是色香味俱全,迅速地摆满一桌。

  “汝已经身兼多职了,再说这种事也不是该拿来麻烦汝的。”朔间零从善如流地接过饭,道了谢后慢条斯理地开始享用,“那么,汝等觉得今天这份宝藏会是什么喏?”

  除了深海奏汰以外,几个人面面相觑,视线短暂对上时皆是露出了准备妥当的笑容,他们天南海北的聊了起来,纷纷猜测深海奏汰那个剑士小后辈透露给他们的情报会是什么样的宝藏。

  “涉,再来一碗~”

  “哦呀,奏汰今天的食欲真好呢!”日日树涉笑眯眯地给深海奏汰添了一碗时蔬奶油虾仁汤。

  “是涉的手艺越来越好了,十分「美味」,pukapuka~”

  “kukuku…深海君贪嘴太过可是会很危险的,吾等可是在刀口上舔血的海贼喏。”朔间零嘴上说着危险的话,实际上笑得很是和蔼。

  “唔,最需要担心的明明是零你自己吧?”

  “行了行了,你们两个家伙都很让人操心,嚷着当海贼一个比一个起劲,结果两个人都是一点水都不会算什么啊?”

  朔间零和深海奏汰扁下了嘴,捂着耳朵一副我听不到我听不到的幼稚模样,看得一旁的逆先夏目都不由得失笑。

  “Amazing!宗真是不解风情呢,对大海和冒险的热爱是男孩子诚挚的野性!”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我只知道有几个人某天开船跑了出去,结果没开个十几公里出去就迷路了,在海上徘徊了三天三夜才回来,好不容易登陆了还以为自己发现了新大陆,在岸边傻了吧唧的欢呼结果把全村的人都吓醒了。”斋宫宗的冷漠全写在了脸上,这下连日日树涉都跟着朔间零和深海奏汰一起捂起了耳朵,“不听不听,斋宫念经!”

  “日日树你给我过来!”

  “啊,宗哥哥冷静,冷静,别陪涉哥哥闹了……快点吃吧,不然饭都要凉了。”逆先夏目赶忙拉住斋宫宗,结果是另一边的朔间零和深海奏汰都端起碗,“涉~/日日树君,再来一碗!”

  “……谁刚刚说不要贪嘴来着?”

  ……

  “斋宫君,情况如何了?”

  “再有十分钟就能靠岸了。”斋宫宗对着朔间零飞了个眼色。

  “了解了喏,那吾辈去问问日日树君那有没有什么情况。”朔间零会意,转身朝日日树涉所在的瞭望台那边走去。

  “日日树君——”

  “……☆”日日树涉站在瞭望台上对朔间零比了个“OK”的手势,看到朔间零敲了逆先夏目房间的门后,他得意地一笑,而后他深呼吸,拿出随身携带的哨子,狠狠地吹响。

  尖锐清脆的哨声划破夜晚寂静的海面,紧紧攥住了大家的注意力。

  “七点钟方向!数只海军船只接近!无法回避!战斗准备!再重复一遍,无法回避,全员战斗准备!”

  “日日树君,逆先君,汝等去负责火炮!斋宫君继续掌舵,尽可能靠岸!深海君在船头待命,吾辈会在瞭望台上观望情况。”

  海面上不知何时泛起了雾,在朦朦胧胧的雾中,隐约可见海军的旗帜在海风中飘扬。

  “开炮!”

  随着海军的身影越发逼近,战斗的紧迫感越发沉重,船长一声令下先发制人,火炮迅速点燃,炮弹拖着长长的尾巴飞向海军的方向。

  “轰——”

  “唔……?”深海奏汰有些惊讶地睁大了眼。

  “继续开炮!不要停!”朔间零继续命令。

  “遵命☆!”

  “了解~!”

  炮弹两枚两枚的飞向海军的方向,炸开一阵阵迷雾,从黑色,变成粉色再变成银色和红色,最后是蓝色。

  所有的颜色交汇着,海军的旗帜不见了,最后一枚炮弹掀起狂风,海面上的雾被吹去大半,最后剩下一颗硕大的五角星,上面融成了银河一般的颜色。

  晶亮地泛着光辉,闪烁着流动的,而后似乎被谁举了起来,那银河色的星星被人高高举起,如一面旗帜,有人站在雾散开后的崖上,挥舞起那面旗帜。

  渺小的人影在改变的航向中逐渐放大,隐约能看清身形,还不止一人,有人握着旗帜,有人朝着他们的方向呐喊。

  海贼船上突然亮了起来。

  五种颜色的荧光贝壳串成一串,不知在何时被挂到了他们的帆上,簇拥着他们的标志,泛着温柔的光芒。

  五个人一同凝视着他们的帆他们的旗帜,嘴角勾起温柔的弧度。

  朔间零将手按上腰间佩的剑,猛地抽出,对着天空,中气十足地喊,“开炮!”

  这次飞出去的不是炮弹,而是在夜色中燃烧着不会褪色的花火,从他们的海贼船上,也从对面的崖上,一同呼啸着飞向夜空,燃烧着,合奏着,绽放出最绚丽的颜色。

  船不知何时靠了岸,脚步声慢慢多了起来。

  深海奏汰始终仰头望着,没有说话,眼睛中盛着盛放的花火。

  直到有人从背后抱住他,有人勾住他的手臂,有人揽住他的腰,有人搭上他的肩膀……

  “奏汰/奏汰君/深海君/奏汰桑/前辈/深海前辈/深海殿下/……,生日快乐!!!”

  眼睛内承载的东西从烟花到笑颜,不变的是绽放的爱意。

  ……

  “朔间桑你们可真是狡猾啊,居然抢跑。”

  “kukuku……深海君可是吾辈船上的人,当然不能让汝等抢了先机喏。”

  “什么什么!既然这样切蛋糕的优先权作为英雄是不会让步给你们的!”

  “呼呼呼,切蛋糕吗!我们也是有备而来的!”

  “等等!无礼之徒快住手!你们把蛋糕的奶油扔到深海殿下这边来了!”

  “嘿咻~!飒马也接招~!”

  “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是也!在下也要加入!”

  “喂,等等,不要浪费食物啊!”

  “啊,可爱的蛋糕被……”

  “嗯?用不着担心,这个蛋糕是假的哦,早知道他们会想要这么闹一番,涉哥哥有好好做两个蛋糕出来哦。”

“哼,真是喜欢做多余的事qin……日日树涉!你这家伙敢把奶油抹我衣服上!站住!”

  “既然这样,大家都「一起」来,pukapuka的吧~”

  “啊啊啊啊啊啊奏汰你把蛋糕和奶油桶放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轰——!!!”

 

评论 ( 4 )
热度 ( 17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