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点联动

只夸不评请红心。打游戏讲狒话私信来约,人在猫区,很想打游戏!

【凛泉】胆小与无伤。

# 凛泉
# 自行理解的凛泉
# 过去猜测有,捏造有,未来向剧情有,狮心组友谊向有,观看不适请自行退出

 

  并不是被选择的,而是在那个时候,恰好出现的,恰好合适的,恰好相似的……于是便互相依靠了。

  一切似乎顺理成章,但终究还是缺了点什么的基础,就那样草率的并肩而行。不得不去磨合不契合的棱角,一边发出难听的声音,一边忍受带来的痛苦。

  不相合的齿轮究竟是会在转动中越转越顺,还是“嘎嘣”一声断裂落地呢?

  在开始前就决定了这是一场赌博,如果顺利,那么万事皆好;如果不顺……谁又知道会是怎么样呢?

  ……

  月永Leo向来是个难以捉摸的人。濑名泉说不清他为什么会被这个我行我素的天才兼笨蛋给吸引,甚至还一直跟随着这位国王到现在。

  ——也许是因为这个家伙确实有着值得濑名泉承认的才华,也许是因为对方对濑名泉的那份肯定和接纳……。

  好在月永Leo虽然总是行为古怪而且不听人说话,但他认真起来还是有模有样的,这样的月永Leo作为国王大人,还是得到了濑名泉的认可。

  Knights的人员流动因为时不时发动的『审判』而有些频繁,这样的结果导致濑名泉对身边除了国王大人以外的队友都提不起兴趣。

  ——毕竟只会是个过客而已。

  而从层层『审判』中被筛选留下来的,除了濑名泉以外,还有个朔间凛月。

  在认清朔间凛月的实力之前,濑名泉的眼中,这个猫一样慵懒,整天只知道睡觉的黑发男子除了颜值一无是处,更不与他们的队伍相合。

  可偏偏月永Leo就是喜欢朔间凛月,并且完全承认了他的实力。不过在有了这个认知以后,濑名泉觉得那样也就足够了,他们需要的只是能力和荣誉,Knights更多时候奉行的是个人主义。

  ——怎么样都好吧,只要能够战斗就行。

  Knights的三人里面,濑名泉和朔间凛月除了工作上的事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交流,这一个团队仅靠月永Leo作为链接的枢纽。

  这样的状况直到某一天,这个枢纽断掉了,这是濑名泉做过心理准备,却没想到真的发生了的事。

  也是在那时候濑名泉认识到自己是有多珍惜那位国王大人,可惜一切为时已晚,Knights约莫就要到此为止。

  ——只要朔间凛月在这时候抽身离开,只有一个人的Knights就无法出席梦幻祭,到时候他就不得不……

  一切似乎已成定局,这样的状况反而让濑名泉像是受了刺激般的过分积极,率先去学生会要了退出组合的申请表。

  ——不过并不是想要自己填的。

  放学后,濑名泉没有在B班找到朔间凛月,只得把表格交给对方的计划推后,按照惯例,他去往日的练习室做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再回家。

  空荡荡的练习室只有他一个人,吵吵闹闹的国王不在了,打着哈欠的吸血鬼也没有出现,只剩下孤零零的他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舞蹈的动作。

  趋于完美的动作也无法带来多少喜悦,这样单人的舞蹈太过于落寞了,平日里总会说着他们是拖后腿的人,此刻无比的希望……

  ……

  练习结束后,濑名泉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家,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在靠近音乐教室时,听到了钢琴的声音。

  濑名泉是听清那个旋律的时候便站定了。

  那是当然的,因为这个曲子是月永Leo的杰作,是月永Leo和他,还有朔间凛月他们三个人第一次共同演出时用的曲子。

  ——是谁?

  濑名泉带着些焦躁的期待推开了音乐教室的门,他得到的答案是意外又理所当然的。

  ——是朔间凛月。

  濑名泉本有些躁动的心又忽然平静,说不上是失望或者是什么,只是很简单的,“噢,是这样啊。”就一笔带过。

  而在弹琴的人没有停下,仅仅是斜了一眼闯入者,看见是认识的人后,又沉浸到他的钢琴中去。

  濑名泉觉得自己或许是眼花了,他好像有一瞬间看到朔间凛月轻轻笑了一下。

  犹豫了一会儿,濑名泉还是走进了音乐教室,他将书包放下,也没有和朔间凛月说话,只是走到窗边去,看着渐渐沉入暮色的校园。

  一曲毕了,朔间凛月抬起头,转向濑名泉的方向。

  该说不愧是模特的身材,濑名泉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无可挑剔的。而此刻,在被映着暮色的窗边,银灰的帘幕因为夜风而飞舞着,濑名泉微侧着倚靠在墙面上,从朔间凛月的角度看,恰好露出他一小部分侧脸,是沉默时一如既往的冷淡,却又偏偏能读出一份悲伤。

  ——不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朔间凛月低头看自己的指尖。

  ——要不是有着同样的心情,自己也不会在这里弹王的曲子了吧。

  “下周,有新的梦幻祭。”在朔间凛月垂眸沉思的时候,濑名泉突然开了口。

  “嗯。”

  “那个笨蛋是不会回来的。”

  “……所以呢?”

  “要…参加吗。”

  “嗯~?阿濑的意思是不会参加吗?”

  “……不是。”濑名泉在听到朔间凛月弹了月永Leo的曲子后就有些为自己擅自去拿了表格的事感到后悔,不知道怎么表达好的他有些困扰地抓了抓头发,终归是不擅长委婉,索性放开了说,“梦幻祭必须要以组合为单位参加,那个笨蛋不回来了,所以要以Knights参加的话只有我们两个,或者要退出另觅组合的话就趁早,表格我已经替你拿了,我不喜欢耽误时间。”

  钢琴的琴键被弹响几个,仅仅是几个音符就的淌出就动摇了濑名泉的心。

  “阿濑,我们再唱一遍吧。”

  没有等人拒绝或是同意,钢琴又一次奏响……熟悉的前奏中,练习室里三个人一起背谱,一起和声,一起练舞的回忆又涌上脑海,那样普通又简单的,不值得一提的日常,却连细节都被记得那么清楚。

  第一句是朔间凛月,他自然而然地开口,然后到濑名泉接上。

  ——歌曲继续了下去,钢琴声也继续回响。

  第三句是月永Leo的。

  ——空缺,意味着中断吗……?

  并不是,濑名泉唱了下去,朔间凛月也和着濑名泉一起唱,就好像如今的Knights一样,缺少的一部分,由他们去填充;这里,由他们继续支撑着。

  两个人的Knights唱完了三个人的曲子。

  没有人再去提及之前的问题,濑名泉抛下一句,“别忘记明天放学到练习室练习”就离开了。

  垃圾篓里,干净整洁的表格被毫不留情地揉成团抛弃。

  ……

  一周后,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完成了一场两个人的Knights的演出。

  失去了月永Leo在中间中和,搭建桥梁的练习与演出,让他们彼此触碰,然后对对方都有了进一步的感觉。

  从朔间凛月的角度来说,如今的濑名泉,满身的脆弱可谓完全暴露在了他的眼里。

  ——不管是训练还是表演,一直在逞强。

  ——也许是到了临界点才会这样吧。

  手指不厌其烦的按着黑白琴键,心却系在了旁边背对着钢琴的人身上。

  朔间凛月看不见濑名泉的表情,也不知道对方有什么动作,却知道此刻正下着瓢泼大雨。

  ——为什么会这样呢?

  朔间凛月这么问着自己,他并不明白,为什么此时此刻,他会对濑名泉如此关注。

  ——难道因为短短的一周就让这个无所谓的队友成了自己多么重要的人吗?

  ——不,不是这样的。

  只是因为正好在这个时候,正好是这件事情,正好因为那个人。

  他们的寂寞相似,他们的悲伤相仿,所以可以理解,所以能够依靠,可以凭借着暂时的拥抱互相取暖……

  朔间凛月停下了弹钢琴的手,起身走到濑名泉的面前。

  濑名泉没有反应,低着头,脸上一片阴霾,有没有哭过很难说,因为天色太昏暗,所以根本看不清。

  朔间凛月伸出手,环住了濑名泉的腰,轻轻抱住他,将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阖上眸子。

  濑名泉愣了愣,扭头想看朔间凛月,却只能看见他的后脑侧,以及几缕黑色的柔软发丝,但是这样也让濑名泉了然。

  他们都一样的,孤单,悲伤,难过,却又不想让对方看见那样的自己的丑态。

  ——因为有着类似的感受与痛苦,所以……这样借对方的身体依靠一下也没有关系吧……

  濑名泉伸手回抱了朔间凛月,将额头抵在对方的肩上。

说到底,这仍旧是互利性质的依靠,但是某种程度上却又离开了他们一贯奉行的个人主义,算是冰冷中的一丝温暖。

  不过,这些究竟是什么,又有什么所谓?即便在这个时候,两个人都只是因为时机刚好才拥抱,但是那份处于孤独深渊中获得的温暖,已经在心中深埋下了种子,等待未来的萌芽。

  时间就这么在沉默和拥抱中流逝,感受着对方身上的温度,耳边能听到的,不止心跳和呼吸声,还有在雨中的,不知道是谁发出的,非常淡的叹息。

  ……

  这样的依偎有过很多次,但是仅属于两个人的日子其实却很短暂。

  没多久,鸣上岚加入了Knights,而月永Leo蒸发般的从梦之咲消失。

  但终究还是在变化着。

  朱樱司的加入,制作人的出现,最后是……月永Leo的回归。

  Knights变了,荣光回归,温情也在组合间蔓延开,青春,友情,荣誉。

  黯淡的日子被埋在尘土之下,朔间凛月以为,多年前的种子早就死在心中,不会发芽,那些无光而互相依偎的日子,只有永远无法逃离黑夜中的孤独的他才无法忘却。

  直到他听到,从濑名泉的口中说出了那些话。

  “那个白痴和游君算是教会了我『就算坏掉也能够重新绽放光芒』吧……一度完全坏掉,就算再重组起来也是别的东西了。”

  “破碎的钻石即使用粘合剂粘起来,也已经不再是宝物了。我不想从这种东西身上找出价值,就算看上去一样,也只是粗劣的仿制品。”

  “我已经失去了……我所爱的重要的东西。”

  “总之我无法忍受漂亮的东西,可爱的东西被毁掉;因为,那种事情我已经受够了。”

  ……

  那个时候,朔间凛月下意识攥紧自己的手,扭头去看濑名泉。

  ——阿濑没有忘记吗?那段日子,那样的孤单,那种寂寞与痛苦……

  朔间凛月张了张口,又强压下自己心口的狂跳,百味杂成。

  他又一次看到自己与濑名泉的相似之处,而这时与那时已然不同,两个人的了解,两个人的交情和关系……

  久远的种子突然钻出了土,抽丝,发芽,化成了一种情愫,随着回忆与未来的一点一滴,逐渐缠绕捆绑上朔间凛月的心脏。

  似乎忽然被指明了路途与未来,想要与濑名泉捆绑。

  ……

  说出这种话的濑名泉,既成熟,又青涩。或许该说他是自诩为成熟,却又温柔过头的胆小鬼。

  如果不是那样的话……离开Knights另谋发展就好了,凭他的才华,他的努力,他完全可以回避那段无光的日子。

   濑名泉太过温柔,又看得太清楚。他是因为失去过所爱,所以开始用冷漠来保护自己的胆小鬼,又是会用坏心眼来磨炼他人,温柔到骨子里的“前辈”。

  在月永Leo消失之后,第二次经历失去珍贵的东西的濑名泉,明明是最需要被保护的人;而在那个时候,在濑名泉以自身骄傲和信念挺身而出去战斗,完全无视自己已经伤痕累累时,是他最需要慰籍的时候,而那时,确实有人在深渊中给予了他双手与拥抱。

  ——朔间凛月。

  这四个字对于濑名泉来说,已经有了独特的意义。

  在濑名泉眼中,不会被摧毁,坚强的,可以依靠的,有才华的,所以也是……可以付诸感情的。

  但是那时,濑名泉的感情终究比朔间凛月对他而言要淡了很多,甚至对于濑名泉内心而言,是拒不承认的。

  ……

  两个越是在在内心搭建了通向对方的桥梁,他们就越是觉得,当年在困窘落魄时的由对方给予的那一点一滴,是如此的弥足珍贵。

  但是,收到濑名泉提出交往的请求,是朔间凛月始料未及的事。

  那天,圣诞节的演出结束,作为TS的饯别会,他们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濑名泉和朔间凛月一起目送自己重要的人在闪闪发光的舞台上并肩而立。

  濑名泉辛苦编织的围巾没有送出手,他望着自己已经成长了的弟弟,湖蓝的眸子里沉淀着复杂的情绪,然后他说……

  “喂,睡间,交往吧。”
 
  “……啊?阿濑你刚刚说什么?”朔间凛月以为自己耳朵坏了。

  “和我,交往吧。”濑名泉转过头看他,非常认真,咬字清晰地重复了一遍,“你想拒绝也没关系,我只是突然觉得我们挺合适的。”

  “噢,噢……”朔间凛月闷闷地应了句。

  在濑名泉以为朔间凛月要拒绝的时候,他的手被人握住。

  “嘛~我很早之前就觉得我和阿濑挺合适的了。”接到濑名泉疑惑的眼神的朔间凛月如是说。

  ……

   在那之后,又经历了很多事。

  两个人的交往直接在队内公布,惊呆了另外三个队友,他们大眼瞪小眼,半天说不出句完整的话来。这份爆炸性的消息在他们的大脑内翻腾了好几天,反倒是两个当事人除了宣布自己和对方交往之后就直接恢复往日的样子,该吵嘴就吵嘴,该调侃就调侃,不搭理就不搭理,平常是什么样就还是什么样,几乎是一点变化都没有。

  但是私下里,两人的联系倒是略有些起色,聊得热了,感情升温时,朔间凛月也试着拉濑名泉像小情侣一样的去约过几次会,结果却不太理想,不是濑名泉在晚上支不住睡过去,就是朔间凛月在白天困得不省人事或者干脆赖在濑名泉身上就不动了。

  虽然看上去很失败,可是又有很多乐在其中的地方。比如朔间凛月可以无节制地向濑名泉撒娇,虽然时间总是不能对盘,但是看着对方的睡颜也算是件有趣的事情,至少在他们看来,安静睡着的对方比动不动就吵闹的对方要可爱的多。而偶尔在梦里,能够听见朔间凛月的钢琴声,或是濑名泉的歌声……并不是空穴来风的梦,但是也没有人去询问,算是两人间的一点点小默契。

  ——真要去想象对方在自己睡着的时候为自己唱歌/弹琴,坐在床边用手替自己撩开刘海的样子的话……

  两个人下意识的都对这种少女怀春的幻想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

  所以朔间凛月和濑名泉的恋爱,更多的是在外人看不到的地方,朔间凛月以各种方式粘在濑名泉身边,而濑名泉也由着他的任性。

  濑名泉让朔间凛月感受到了温暖,朔间凛月让濑名泉体会到了安心。

  这份关系走得比想象中要久得多,让一开始就是难以相信的队友们目瞪口呆;但是也是因为如此,在大家都习惯了之后,这份关系迎来了终结,彼时的队员们更是难以接受。

  ……

  一晃神,已经过去了七八年,梦之咲的生活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Knights的各位在毕业后也已经各奔东西。

  除了月永Leo当了作曲家,岚回归模特本职外,朱樱司,朔间凛月和濑名泉都是出道当了偶像,三个人属于不同的公司,但是朔间凛月和濑名泉仍旧在交往,甚至还在一起同居。

  不过,他们的相处方式没变,日常生活也没变,一向自律而克制的濑名泉,在这方面表现的尤其克制。

  但是濑名泉不知道的是,朔间凛月变了,在这份感情中,他陷得更深,变得更离不开濑名泉。

  而濑名泉依旧是个温柔骨的冷冰样,朋友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算知道自己或许做不了什么,他也会尽力抽空赶过去。但这样久了后,就有人会注意到很奇怪的地方。

  就像会带来好运一般,不管濑名泉是不是来得及出手,只要他往那儿赶过去,事情往往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埋藏在“带来幸运”的真相被发掘出来的一天,也是濑名泉向提出朔间凛月分手的那天。

  ……

  朱樱司又被卷入了麻烦中,焦头烂额,濑名泉接到消息之后,为了了解现场情况便直接奔赴过去。

  事态确实很麻烦,一时半会忙不完,而濑名泉兼顾着工作的同时又要跑去朱樱司那边帮忙,还把月永Leo一块叫上帮忙打打杂,要不是鸣上岚在国外,朔间凛月工期忙碌,也许这会儿还会变成少见的五人齐聚。

  三人一块儿在那边东奔西走了七八天才算把事情整完。工作的事忙完了,朱樱司得了空,感动得要请大家过来一起泡温泉聚聚餐最好再一起旅旅游。

  濑名泉想着朔间凛月还在家里,明天也有工作,便拒绝了,想早要点赶回去;期间月永Leo欲言又止并且拼命挽留濑名泉的模样一开始还没让异常疲倦的濑名泉在意。

  直到后来明白真相时,濑名泉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月永Leo会那样阻拦他。

  ……

  濑名泉回到家里,熟悉的地方,熟悉的气味,让他本来吊着的心都安了下来,迫不及待地想洗个澡钻进被子里闷头大睡。

  刚推开房间的门,就发现朔间凛月趴倒在电脑桌前,濑名泉一开始还以为他是睡着了,推了朔间凛月几下,完全没有得到回应,正头疼着要不要把这只笨熊拖到床上去睡时,濑名泉偶然一低头,瞥见了垃圾篓里沾了点血色的一小摞纸巾。

  濑名泉顿了顿,眉头紧皱了起来,然后狠狠掐了朔间凛月一下。

  ——……没有反应。

  朔间凛月的脸色比平时要苍白许多,现在这个反应也根本不像睡过去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濑名泉非常冷静地拨打了急救电话,将朔间凛月送到医院去,办理一系列的手续和之后需要他善后的事。

  “嗯……您是这位先生的家属吗?”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推了推眼镜,脸上的表情有些严肃。

  “是的,请问他的情况……?”

  “目前需要先让他静养一周。他的体质本来就有些特殊,这几天超负荷使用身体,再加上长期的过劳,现在身体已经非常虚弱了,再逞强下去的话……”

  后面医生还说了些什么濑名泉没有听清,他只是非常难以理解。

  ——超负荷使用身体?长期过劳?……说的是朔间凛月这个除了工作之外都闷在家里睡大觉的笨熊?

  濑名泉越来越觉得蹊跷,他揉揉眉心,向医生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送走医生后,濑名泉看着床上朔间凛月苍白的面容和安静的有些可怕的睡颜,觉得心脏被攥紧般的疼痛。

  冷静的处理完住院调理的事后,濑名泉发现自己的手凉的不像话,身体也有些发软。

  ——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吧……

  刻意否认掉自己的恐惧和不安,濑名泉握着朔间凛月的手,居然产生了希望对方此时能抱抱他,或者摸摸他的头的想法。

  明明平常是超讨厌这种事的。

  ……

  濑名泉小憩了一会儿,再醒来时,朔间凛月似乎还没有清醒的意思,濑名泉犹豫了一下,还是起身先回家做点晚饭给朔间凛月带过来,顺便还要拿一些换洗的衣物,再帮朔间凛月向他们公司请个假。

  再回到医院时,朔间凛月也刚好悠悠转醒,看见濑名泉的时候,探究他面上表情的目光有些犹豫和闪躲。

  濑名泉理所当然都注意到了这些,不过他偷偷将疑窦藏到了心里。

  ——朔间凛月如果有想瞒着他的事情,即便询问也不会说出真话,甚至会被他忽悠着打哈哈过去……至少就他刚刚还在研究自己脸色的行为来看,是如此的。

  “你是怎么搞的。”濑名泉冷着脸将饭盒拍在桌子上,坐到看护椅的位子上翘起二郎腿就开始对朔间凛月一通数落。

  被这样对待的朔间凛月反倒是笑了,感觉濑名泉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心里的不安暂时也就放下,一边享用濑名泉的手艺,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调侃濑名泉的数落,倒是又把濑名泉气得够呛。

  ……

  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病人,濑名泉终于陪着朔间凛月度过了住院静养的一周。濑名泉很累,但是他知道,还有事情要接在后面去做完。

  ……

  直到照顾朔间凛月再睡下,濑名泉才稍微缓了口气,提起精神,打开朔间凛月手机里的短信。

  ——在一周前替他向公司请假的时候就注意到了,只是不想因为提前知道了什么而让朔间凛月注意到,打扰到他的静养,所以才一直强忍着没有去看。

  朔间凛月的短信息里有三条未读,两条是月永Leo的,一条是朱樱司的,朱樱司和月永Leo各有一条是在他们忙完那天的事情后发送的,还有一条月永Leo的是在濑名泉离开后发送的。

  濑名泉点开这三条短信,前两条都是朱樱司和月永Leo对朔间凛月施予帮助的感谢,最后一条是月永Leo在提醒朔间凛月,濑名泉回来了。

  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三条短信似乎足矣说明一切。

  濑名泉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个什么表情才好,甚至不用再调查下去,也能知道自己眼里天天在家闷头大睡的朔间凛月究竟为什么会被医生说是,连续几天超负荷使用身体,长期过劳。

  ……

  朔间凛月在回家的路上明显察觉到了濑名泉的不对劲,他心里突然很是不安,但是似乎又早就有所准备。

  “凛月,分开吧。”

  到了玄关,濑名泉好好的叫了朔间凛月的名字,对他这么说。

  “……你是知道了么?”

  “嗯。”

  朔间凛月低下头,手指撩开刘海插入发中,偏头沉默的样子让濑名泉的心又抽痛了一下。

  “噢,那么我去收拾东西了。”

  濑名泉看到朔间凛月抬头露出苍白的笑容,然后看到他从容的脱靴,越过自己的身边,没有多余的话语。

  安静极了。

  ……

  生活了七八年的居所,混合放在一起的物件,触碰到的时候都仿佛在脑中按下播放键般滚动起相关的记忆。
 
  濑名泉回到家后就窝进被子里睡觉去了,朔间凛月不紧不慢地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打电话,叫车,联络去处。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朔间凛月来到濑名泉的床边,濑名泉背对着他似乎睡得很沉。无奈地笑笑,他拿过濑名泉的手机,走到钢琴旁,开了录音模式,轻轻弹了起来。

  最后是,曲终,人去。

  ……

  濑名泉将分手的事和日常问好一样在Knights的群组里说了之后,除了月永Leo之外,其他两个人都反应激烈。

  看到朔间凛月出来回复了一句,“没什么,别问了~”之后,濑名泉索性屏蔽了群组。

  ——烦躁,无力,不安。

  这是朔间凛月走了之后,濑名泉越发明显的感觉;但是他无力改变这种局面。

  月永Leo发来短信,“濑名,你觉得这样就是对凛月的保护了吗?”

  “不然呢。”

  “你在伤害他。”

  “受伤总比‘破碎’好。”

  “……你还是没变啊。”

  “我说过了,那种事情……我已经受够了。”

  月永Leo没有再回复,濑名泉觉得经历了这一番对话之后更累了,甚至连站起身走路的力气都被磨尽。

  好在最近只是简单的训练和排舞,濑名泉向公司请了半天假之后打算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调整好状态。
 
  ——这是为了让互相能够走得更远才做出的决定。

  ……

  时间确实是一剂良药,它能带来很多东西,也能带走很多东西。半年,不长却也不短,他们各自的生活早已重新步入正轨。

  濑名泉原以为,他们会保持这种状态,然后目送对方走到结婚生子的那一天,到时候一切都会很圆满。

  所以看到沉寂已久的群组突然炸开了锅,听到朔间凛月出事的消息,濑名泉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朔间凛月离开之后不久就出了国,两地间有着不少的时差,所以朔间凛月本来和大家对不上的时间就更加错开。

  ——所以,也许此刻他们在担心的风云主角还抱着被子呼呼大睡。

  但是朔间凛月这次出事确实闹得不小,一个不慎,不仅当不成偶像,还很有可能被告到身败名裂。

  濑名泉还在恍神,朱樱司已经雷厉风行地给其他人订好了飞往朔间凛月所在地的机票,当天下午就启程。

  甚至还没有经过本人的同意就给所有人请了假,濑名泉想拒绝都没有理由。

  ——平日很少仰仗的朱樱家的权利,这个时候倒是被小鬼运用得十分纯熟。

  ——有理由不去么?

  濑名泉看着群组内的记录,沉默。

  虽然不明显,但是确实有针对他而发表的言论;不去,就是在给自己往日的行为打脸。

  他和朔间凛月,他的队友们原来一直都看在眼里。

  但要说真正的理由,他们敢这么做的理由的话,不仅仅是因为濑名泉是个温柔的人,而是大家都知道,他们其实……
 
  ——都放不下。

  ……

  明明到了目的地,其他人却都在去见朔间凛月之前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跑开。濑名泉落了单,而距离朔间凛月所在的休息室仅有半个走廊的距离。

  他们来的时间有些微妙,朔间凛月刚好完成上午半场的演出,在休息室休息做准备。下了飞机,朱樱司就马上联系了朔间凛月的经纪人,得到了情况不容乐观的回答。

  濑名泉推开休息室的门,第一眼就看到朔间凛月。

  朔间凛月站在屋子中间,此刻只穿着黑色的紧身衣,汗水打湿了发梢,还有一些仍挂在脸上,手中捏着的矿泉水瓶还没放下……听到声响,那双眸子转了过来,看到濑名泉时明显亮了亮。

  “……”,濑名泉只是皱着眉盯着朔间凛月看,沉默。

  “阿濑特意跑来就是为了这么盯着我看么~?”朔间凛月一挑眉。

  “你到底怎么搞出这种事情来的?”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阿濑应该很清楚这点。”

  “你处理这件事能有你在幕后帮别人的时候那样头头是道就不会有这种麻烦了。”

  “是呢,陷入困境了。……所以,请阿濑帮帮我吧,快要到极限了呢?”朔间凛月坦然承认,放下手中的矿泉水瓶子,不紧不慢地走到濑名泉身边,那种从容不迫的语气压根不像一个快要到极限的人会说的话。

  濑名泉下意识地退了几步,他本就在门附近,后退直接导致他的背触到了墙面。朔间凛月的手伸了过来,撑在了他脸侧的墙上,两个人与墙之间,已经无处可逃。

  “……帮…什么?”

  “帮我解开心结。”

  “……”

  “阿濑推开我的原因,我知道;我们会在一起的原因,我也知道……所以,告诉我吧,阿濑,时间有没有让你变得更喜欢我一点?”

  ……

  濑名泉受够了。

  一次又一次失去珍贵的所爱之物,看着他们破碎,毁坏掉,恨不能取而代之。

  会崩坏掉的东西就不宜付诸过多的情感,否则痛苦就会很快降临。秉持着这个道理,寻找着依靠,为了逃避孤独,濑名泉被命运推向朔间凛月。

  因为是朔间凛月,他足够强大,不会破碎,又很温暖……那么,对他,对这个拥抱过自己,支撑过自己的人投诸情感,也没有什么问题对吧?

  在看着自己重要的“弟弟”站在闪闪发光的舞台上时,濑名泉丢弃了那条围巾,看着已经不需要自己的羽翼庇护的少年,舍弃了“没有我就不行”这样的自童年就延续下来的立场。

  从那时起,濑名泉需要去重新抓住一个重要的,可以付诸情感的人。

  恰好,那天朔间凛月就在他旁边,看着他的青梅竹马站在舞台上,露出了有些困扰的欣慰笑容。

  朔间凛月刚刚好,这就是那时候濑名泉提出交往的原因。而同样明白交往原因的朔间凛月,当然知道栓住濑名泉的方法。

  只要他还是那个无坚不摧的朔间凛月,濑名泉就永远能够安心的待在他的身边。

  偏偏是,朔间凛月也足够温柔。

  他从以前开始就是Knights的军师,不适合在白天行动,坐在幕后也会用自己的办法对其他人施以援手。

  濑名泉的“好运”的真面目便是朔间凛月。

  舍弃了休息时间去为他们努力的朔间凛月。

  所以朔间凛月要求其他人都必须瞒着濑名泉,至少他还不想失去濑名泉。

  真相被濑名泉察觉后,朔间凛月的倒下,让濑名泉推开他的原因,是他认识到朔间凛月并不是无坚不摧的。

  而朔间凛月的这个弱点,正是濑名泉本身。

  抱着不可以再让珍爱的东西破碎,尤其原因还是自己的情况下,濑名泉提出分手,希望朔间凛月能忘记这份情感,舍弃这个弱点。

  ——这样便能保全他了,保全珍贵的,重要的……

  ……

  “不是都分手了吗。”濑名泉冷冰冰地吐出这句话。

  “阿濑唯独对我很苛刻呢。”朔间凛月笑了笑,空着的手去撩濑名泉的刘海,被濑名泉用嫌恶的表情避开了动作也不在意,话锋一转,“偶尔也稍微问一下我的看法吧?那样粗暴的说分手推开我可完全说不上是为我好啊。”

  “你…不懂。”出口的话有些许犹豫。

  “是你不懂……”朔间凛月沉沉叹息,“终究是巧合,我快要倒下,快要‘破碎’的时候,你出现了……你支撑住了我。”

  “无坚不摧,只能说是你的擅自论断。……所以,知道阿濑是个超级害怕失去的胆小鬼的时候……我可是超级拼命的让自己做到,到达极限也能继续坚持的地步了哟?”

  “这样的话,就不会失去你了。”

  “……”看到濑名泉眼眶发红,朔间凛月放下心来,把他拥入怀中。

  “我以为这么多年了阿濑也许会有点改变,结果还是胆小鬼。”

  “但是,阿濑也许记住这点会比较好……之所以觉得那样努力过头也没有问题,是完全相信阿濑会在我要倒下的时候抱住我吧……明明我的阿濑是那样温柔的人?”

  “结果反而是我弄巧成拙了……抱歉,让阿濑害怕了吗?”

  “……从刚刚开始就一直说什么鬼话啊!”

  “嘶——超痛?!”

  “我再拼命也没有到就那样昏倒的地步吧?不懂得爱惜自己就不要把责任全推到我身上来……”

  “是是……”朔间凛月苦笑了一下,揉着被濑名泉狠掐过的手臂,做出了有些委屈的样子,“那么,阿濑,回答呢?”

  “哈?那种问题还要我回答吗?养只蚂蚁养七八年也会有感情吧?”

  ——何况是你这只超级烦人的大笨熊。

  “心结什么的打算我怎么帮,帮你拉出来扯开吗?”

  看着濑名泉又恢复了神气,逞强着摆出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毒舌着,朔间凛月反倒是愉悦得很。

  ——红通通的眼角已经暴露了一切,再欺负一下也许就会哭出来了吧?

  “阿濑。”

  “又干嘛??”

  “我爱你。”

  被朔间凛月搂到怀里,抱得很紧,这一次濑名泉才真正觉得回来了,安心了。那样的气息和温暖将他包裹,整个人似乎都要融进这样的拥抱里。

  “……你这头笨熊。”

  ……

  两个人和好之后,朔间凛月被濑名泉推着去睡一会儿,期间朔间凛月撒娇要摇篮曲要拉着濑名泉的手这种事都很快得到了满足,条件只有一个。

  “不允许你在这里跌倒,既然你说为了我会到达极限了还能继续努力,就证明给我看。输了的话就扯淡吧。”

“哈哈,遵命~”

  ……

  送朔间凛月上场时,看到其他人都证明自己逃逸期间有认真在帮忙和做后援,濑名泉这才没发作。

  ——接下来就是看那只笨熊的表现了。

  这么想着濑名泉把目光转向朔间凛月,正巧碰上对方也看着自己。

  那份笑意更浓了。

  让濑名泉没想到的是,朔间凛月之后的举动。

  换好了演出服的朔间凛月走到濑名泉身边,握住他的手,半是诱惑半是撒娇地说,“上战场前的骑士,如果能得到心爱的人的吻,就会有无限的勇气哦?”

濑名泉眼眶的红色才褪到不容易让人察觉的程度,朔间凛月这一出,濑名泉掐死他的心都有。

  与内心活动相悖,濑名泉笑得灿烂,然后亲了朔间凛月的脸侧一下,“武运昌隆。”

  ——回来你等着瞧。

  不知情的人在旁边起哄,但是旁边杵着的三个队友却没敢,也许是对濑名泉的笑容有点阴影的缘故。

  ……

  朔间凛月从上台的一刻就开始上演大反转,结局是理所当然的凯旋,再之后的善后事项就是经纪人需要处理的事情。

  两个人的复合,五个人的重聚,朱樱司十分感动,并且想趁着难得给大家都请好了假的机会一起聚一聚,顺便旅游一下。

  “我拒……”

  “嗯,我们家阿濑估计比较想单独和我呆一块儿呢。”

  “司君麻烦订四个人的票,这位就不用去了。”

  “哈哈哈哈哈☆濑名还是这么有趣啊!”

  “抱歉濑名前辈,票已经定好了呢……”

  “啊啦,小司司不用抱歉啦,你也是知道的吧,泉酱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呢。”

  “说得是呢。”

  “对啊~倒不如说真的没我的份的话,聚会半路会跑掉也说不定吧?”
 
  “谁会啊?!超烦人啊你们?!”

    ……

  旅行的目的是朱樱司上不知道哪儿定了家偏僻的温泉旅馆,不仅要在山上,还是在没有修好公路,偶尔还听说会有野兽出没的山上。

  这也就算了,他们道上顺便还迷了个路,连带着手机都没有信号了。
 
  朱樱司慌了,鸣上岚苦恼,月永Leo哈哈大笑,濑名泉被朔间凛月拽着拖走才没有发作,结果走着走着就找到了目的地。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需要我来呢?”朔间凛月指了指道路前方的温泉旅馆,其他人才知道,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要去哪,该怎么走了,就是故意看他们走错路,迷失在山中。

  濑名泉给了朔间凛月一肘子,被人轻巧地躲开又黏了回去。

  ……

  虽然位置是偏了些,但是好在温泉和旅馆都还是很不错的。人不多,温泉也不大,他们五个人算是恰到好处的宽敞。

  吃过晚饭后,五个二十五六的大男人泡在温泉里聊天,聊过去,聊现在,聊未来,看星星,看月亮,看裸体。然后不知怎么的就打起了水仗,或是谁突然把谁的脑袋摁进水里就大笑着逃跑。

  总之本来安静的温泉池被瞎闹腾了一翻,濑名泉头都大了,再加上不太耐热,于是最先离开温泉,回到房间去。

  朔间凛月闹了一会儿也跟着离开了,其他三个人意会,一边说着明天见一边都对着朔间凛月竖起拇指,逗得朔间凛月一个劲地笑,也给他们回了个拇指。

  进到房间里时濑名泉刚刚擦好头发,一头银灰的乱毛因为带着些水汽耷拉着,可还是不服输地乱翘,倔强的样子像极了他们的主人。

  濑名泉穿着旅店提供的浴袍,似乎大了一号,本人皱着眉有些苦恼的样子,倒是在朔间凛月看来风光无限好。

  “困了吗?”

  “嗯。”

  “那就睡吧,我也好累了~好久没抱着阿濑睡了。”朔间凛月一边说着,一边也去换上浴袍。

  “你换完了先坐到这边来。”濑名泉拍了拍软软的被子,柔软的触感让他心情愉快地勾了勾嘴角。

  这家旅店的床也很干净很舒服。

  朔间凛月在床上盘着腿坐好,濑名泉跪在床上挺起身体,拿着白毛巾就按在他头上帮他擦干头发。

  其他不说,就眼前这个景色,朔间凛月都觉得自己是被邀请了。

  松松垮垮的浴袍因为濑名泉的动作而变得更加撑不住,敞开的衣襟露出锁骨和一小块肩膀,跪在床上的动作,隐隐约约能看见部分大腿。

  ——噢,今晚别想好好睡了。

  当房间遁入黑暗,朔间凛月久违地抱到濑名泉之后,他满足地喟叹一声,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下意识地还凑过去蹭对方的脸。

  “……别闹啊。”濑名泉无奈地推了推过分粘人的朔间凛月,手上却没用多大力气。

  “嗯…阿濑,很香哦~”濑名泉的推拒不成功,朔间凛月的脑袋已经成功凑到了他的颈窝,不仅是蹭了,还嗅了嗅,软软的发丝和温热的气息闹得濑名泉痒极了。

  “你……”

  感受到朔间凛月的嘴唇贴上了自己的脖子,舌头轻舔过脖颈的皮肤,濑名泉怔住了,想了想对方似乎确实也很久没有吸过血了,沉默了一会儿,没有拒绝,“……快一点啊。”

  朔间凛月没有回答,而是全部付诸于行动。

  温暖的手伸进濑名泉的浴袍中,轻轻一勾,扯开袍带,包裹着对方身体的衣物就自动打开,手也顺势抚上,一边按住腰腹,一边摸上大腿……

  “……笨熊你在干什……唔!?”

  朔间凛月在濑名泉发难之前就堵住了他的声音。

  濑名泉发觉这个姿势他根本推不开朔间凛月,只得被人撩拨着,亲吻着,混沌了意识。

  好不容易被放开,终于能呼吸的濑名泉大口喘息着,略有些模糊的视线聚焦在黑夜中亮闪闪的一双血眸上。

  “阿濑说要我快点的呢~?我会尽早解决的。”

  ——不是让你快点做这个啊!

  红着脸喘息的濑名泉在内心嘶吼着。

  ……

  总之是,绕了一个弯子,又回到了起点。

  而那个起点,就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家。

评论 ( 15 )
热度 ( 537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点联动 | Powered by LOFTER